承包養護綠化契約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甲方將_________綠化委託乙方承包養護(簡稱養護),雙方本著平等、互利、合作的原則協商達成如下契約條款。

一、一般條款

1.甲方將_________綠化共_________委託乙方養護。

2.契約期限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契約期滿,雙方可續約,但須提前一個月辦妥有關手續。

3.委託方法為乙方整體承包方式。

二、綠化養護工作要求

綠化養護工作分為基本工作項目(簡稱基本工作)和定期工作項目(簡稱定期工作)兩部分。基本工作是指一般地正常維護,即澆水、清理垃圾、防風防汛、補植和防人為損壞及零星病蟲害防治、除雜草和修剪等;定期工作是指全面修剪整形、施肥、除雜草、鬆土和全面病蟲害防治。

綠化養護工作要求及檢查驗收標準詳見附屬檔案一。

三、雙方責任和義務

1.甲方責任

a.凡經園林專業技術人員鑑定確認與季節或立地條件不相適應的植物,在乙方接收養護前須作必要更換的,其費用由甲方負責。

b.全面監督、指導、檢查、驗收乙方工作。

c.在檢查時如發現有不合格之處,應以“質量整改通知書”的形式書面通知乙方。

d.及時為乙方辦理結算,按時支付當季應付費用。

2.乙方責任

a.認真按契約標準養護管理,遵守甲方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甲方的管理。

b.對甲方驗收不合格之處,甲方應及時進行適當的整改。

c.負責對契約範圍內綠地的主要觀賞植物進行掛牌宣傳,說明其品種原產地,生長特性及養護方法。

d.統一著裝,佩戴工卡上崗。做到工完場清,文明作業。

e.每逢重大節日,乙方應根據甲方要求合理布置花壇、園林小品等,費用另計。

f.為保證管理到位,乙方應配備專職管理人員,做好日常養護記錄,建立綠化養護技術檔案。有緊急情況隨叫隨到。

四、結算及付款方式

1.費用計算方法:

a.綠化養護費按平均______元/平方米·年計算,綠化面積共_____平方米,綠化養護承包總費用總計人民幣_____元/年,季平均_____元。

b.更新、改造、非乙方責任補植按實際面積乘以單價結算。

c.逢重大節日,乙方根據甲方要求合理布置花壇、園林小品等的費用由甲方按實際支付。

2.付款方式

a.綠化養護費按季度(每3個月)平均支付。契約簽訂時甲方應支付首期費用,以後提前一個月支付下一季度的養護費用。

b.養護區域的綠化更新、改造、非乙方責任補植花卉樹木,以及布置節日花壇、設定園林小品等應甲方要求新增項目,在確定造價後甲方應先預付60%用於購買必要的花卉植物和工程材料,其餘40%在完工驗收合格後1個月內一次性付清。

五、契約解除及違約責任

1.中途退約:甲乙雙方無須提出任何理由,提前60天書面通知對方即可解除契約。

2.若不提前通知對方,退約方應支付另一方2個月的養護費作為經濟賠償。

六、其它事項

1.甲方應根據乙方事先通知的作業計畫,安排專門人員協調解決水電等配套工作。

2.如遇不可抗拒自然災害(如強颱風、冰雹等)造成重大損失由甲乙雙方商議解決補救辦法,費用由甲方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