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契約樣本

為了深化改革,強化安全管理,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安全生產工作方針的原則,加強一線管理人員的法制觀念,保障施工生產和職工的身體健康安全,制定此協定書

一、工程項目:

1.工程名稱: 造工程橋面裝飾工程

2.建築(裝飾)面積: XX ㎡, 層數: / 層。

3.承包單位: 工程項目經理部

4.工程造價: 約900 萬元。

5.工程開/竣工日期: XX 年 10 月 1 日至 XX 年 11 月 15 日。

二、工地安全管理要求:

1.認真貫徹安全生產責任制,對職工經常進行教育,提高安全意識,真正落實到全人員、全時間、全過程、全方位的安全工作。

2.施工現場按jgj59-99安全檢查標準,每周檢查一次,並留有記錄。

3.嚴格執行公司《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檔案,按有關法律法規和所有相關方的要求,實施並保持安全管理體系的高效運行。

4.安全內業資料齊全,做到有施工方案(措施)、安全交底分部位、分工種針對性強,施工人員進場要進行安全培訓教育等。安全內業資料按《天津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保證資料》的各項要求進行填寫、收集、整理、歸檔。

5.杜絕重大傷亡事故的發生;杜絕重大火災事故的發生。

三、獎懲辦法:

1.工程造價在200萬元以上的,符合安全達標要求,獎勵項目班子500元獎金。

2.項目班子在安全生產上做出突出成績的另予嘉獎。

3.檢查發現隱患,經提出,整改不及時,針對情節進行處罰,罰款金額50元~500元。

4.工地發生重傷、多人及惡性事故,不但要受經濟處罰還要追究安全第一責任人及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5.按照工程情況,簽協定的項目經理要向公司交納工程造價2%的風險抵押金,待工程完工後,安全管理符合要求,公司如數償還風險抵押金。因管理不善或發生工傷事故,按情節酌情扣除部分或全部風險抵押金。

四、此協定由質量安全保障部與工程項目承包人雙方簽署。

五、補充協定及有關日期:

1.補充協定:

①按照集團《文明施工管理規定》的要求做好現場的消防工作,項目周查、班組日查。

②施工現場整體布局無隱患,臨建搭設無違章。

③消防重點部位明確,嚴格動火管理。

④內業資料:做到施工方案有防火、防盜措施,對施工班組操作人員作業有書面交底,有自查自改記錄,有應急救援預案。

2.本協定自簽發日起生效,竣工結算終止。

協定簽發部門: 項目經理部:

負責人: 項目經理:

協定簽定日期: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