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致林業局的環保建議書

林業局的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國小生,在我六年級的學習生活中,我非常喜愛樹木,我喜愛樹不只是因為它外在的翠綠與茂盛,更是因為它無私地向人類奉獻。樹為我們抵擋沙塵暴,阻止土地沙漠化,為我們提供桌子、椅子、柜子,連我現在寫的稿紙都是它提供的。正因為樹木的貢獻與作用,我們才要更加保護、珍惜它。

但生活中人們浪費、破壞森林資源的現象比比皆是。有的上班族與國小生在紙上只寫幾個字,就扔掉了,這是一種極大的浪費;有些人毫無環保意識,一味的砍伐樹木,使樹木的數量以驚人的速度減少;更有些人為了開墾農田,大量的樹木連根拔起。

我們都知道森林資源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如果沒有森林,那么大地將會被沙漠化;如果沒有森林,那么二氧化碳就不會得到淨化,從而加快全球變暖的步伐;如果沒有森林,那么空氣都是渾濁的,我們的肺吸入之後會受到傷害,從而縮短人的壽命。

“節約用紙”、“不踐踏,不砍伐植物。”決不只是口號,森林資源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們應樹立“每天節約一張紙,一年少用十棵樹。”、“不砍、不伐樹,綠色你我他。”的觀念。

作為一名國小生,我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請你們在城鎮,鄉村,大力宣傳森林資源的重要性,從而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

2.請你們在周末時,應多組織人們在街道旁,山丘上植樹造林,創造綠色家園。

3.請你們應加大執法力度,禁止盜木人砍樹、伐樹。

4.請你們禁止人們在林間野炊、抽菸。

5.請你們在荒漠、山丘上,加大人力,種植樹木,讓一片片荒涼的土地變為茂盛的綠洲。

節約、不破壞森林資源是每一個人都應做到的。希望你們有效的組織民眾,宣傳保護森林資源,讓我們的明天更加湛藍!

西鐵五小六年級六班王文廷

XX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