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學校提建議的作文:給學校的一份信

寫給學校提建議的作文:給學校的一份信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

我是六年級一班的唐婉瑩。冒昧給您們寫這封建議書,請您們在百忙中抽空看一看。您們是學校的領導,每天有很多事要做。您們為我們嘔心瀝血地工作,對學校注入了滿腔熱忱,使得學校井井有條。南方一小已經養育我六個春秋了,在六年的學習生活中,學校和老師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照和教育,使我們從一個調皮搗蛋的小孩成長為一個合格的國小畢業生。如今,我們就要遠離母校了,離開這裡的一切,我還是非常捨不得。

現在,學校發展的很好。今年年初,我們就開始改造校門了,還開展了“黨員示範課”的活動,每一個教師和學生都樂在其中。為了母校以後能夠更好地發展,在此,我向您們提幾點建議:

1、多派一些人手管理樓道口,特別是升旗、做操上下樓時維持秩序,不讓樓道擁擠、造成堵塞。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可以按年級把上下樓梯的時間錯開,讓頂樓的六年級先走,二樓的二三年級最後走。這樣,所有人就不會在一個點擁擠了。

2、現在,學校的語音室,美術室應有盡有,但上這些課時就要去這些地方上,不要讓它們空著不用,這樣,還可以提高同學們上課時的興趣性。

3、開啟“生活實踐周”的活動,讓同學們學會自理生活,和其他人友好相處,互幫互助。還可以帶大家去軍訓,讓我們體會其中的困難,並面對困難、解決困難,同時還可以鍛鍊身體,磨練意志。

4、在體育課上多開設一些課程,比如打羽毛球、打籃球、打桌球等,這樣可以讓我們多掌握一些技巧,再加上長期鍛鍊,我們的身體會更加好的。我們學校是以球類為特色,但惟獨羽毛球沒有場地,如果建了羽毛球場,同學們就可以更好地鍛鍊身體了。

5、現在,全國都在爭當“四好少年”或“十佳少年”,我們學校的同學們也要去爭當。那么,最基本的就是——學校習慣。我們平常所說的學習習慣,是在學習過程中經過反覆練習形成並發展,成為一種個體需要的自動化學習行為方式。良好的學習習慣,有利於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有利於形成學習策略,提高學習效率;有利於培養自主學習能力;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使學生終身受益的。而我發現我們學校同學們的學習習慣不是很好,願老師可以及時地幫同學們改正過來,並繼續發揚。

6、建議學校多開展一些活動,可以模仿大學的一些模式,比如成立俱樂部或社團。像球類,棋類,藝術類等等,以培養學生的興趣為宗旨。在每年新生入學的時候可以報名參加,每周抽出一個課外活動的時間搞個活動,老師講點專業內容,這些內容一定是要專業的,別一開始就告訴學生錯誤的東西,以後很難糾正過來。只有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才能促進教學活動的開展,半月鎮中的教學才有特色。這些活動的開展反過來可以促進教學工作的開展。

尊敬的領導,為了讓我們和陸續來到學校的新同學更好地成長、生活,希望您們能夠採納以上這些建議。

建議人:六年級唐婉瑩

2024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