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禮儀完全攻略

求職面試往往是一次性的,要使這第一次見面不至於成為最後一次見面,求職者要精心策劃一段介紹自己的經歷、學歷、特長、優勢的文字,爛熟於心。求職者還必須通過各種禮儀的恰當運用,在面試時收到理想的效果,展示出自己良好的個人形象 

服飾:

(一)服飾打扮的信息暗示功能服飾打扮是一門藝術,也是求職者展示出自己最佳形象有效途徑。服飾打扮具有明顯的信局暗示功能,從服飾的顏色、式樣、檔次和搭配上,均可以最示出一個人的性格受好、文化修養、生活和風俗習慣。服飾打扮的作用是通過服飾顯示出一個人的氣質和審美情趣。有研究表明,講究衣著打扮的人自尊心和工作責任心較強,而守著過於隨便者多半不修邊幅和不拘小節。

(二)“t.p.o”原則

在服飾打扮上,必須完全服從國際公認的“tpo”原則。t(time)時間,指服飾打扮必須根據時間來決定,是個廣義的概念,既指時令、季節,又指具體月日或星期幾,也可具體到一日內的白天、黑夜、鐘點、時辰,試想一個在汗流扶背的”伏天還身著深色長袖制服的人,給人的第一印象不會太好。p(place)指地點、場所、位置、職位,即服飾打扮應與所處的場合相協調. o(object)代表目的、目標、對象,試圖通過穿著打扮來達到結對方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印象的目的,有目標地來選擇服飾。在對方眼裡,你的服飾不僅代表你自己的形象,也是代表其用人單位的形象而出現的。

(三)且你送衣

根據“t.p.o”原則,應聘者在前去求職面試時,務必使自己所選擇的服飾傳達出這樣的信息:謹慎大方、精明能幹、辦事認真可靠、服飾的選擇無一定之規,應根據自己的身高、體形、氣質全面考慮。一般說來,職業女性以深色制服、套裙、套裝、連衣裙較為合適,其中尤以西式套裙、套裝為佳。男士應選擇中、高檔次的兩裝革履。並配以與其色調相協調的襯衣。領帶。得體的服飾有助了你在心理上產生初步的自信。

臉面:

對外表的適當修飾會使你精神煥發,充滿信心。可洗洗頭,稍作梳理,保持自然隨意的髮型。面部化必要的淡妝,身卜施以清新淡雅的香味,看上去使人感到乾淨利落、略微透出幾分優越感即可。蓬頭垢面是對人不算案的表現,闖過於油頭樹面也會給人一種華而不實的印象。

第一次求職面試,心情的緊張是必然的。眼見周圍強者如林,前來應聘的竟爭對手個個氣度不凡,越發使自已產生一種田車的心理,這對面試是很不利的。應從以下幾點出發,做好自己的心理調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