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英語師徒結對總結

這次師徒結對我有很大的感受,我發現人就是要取長補短,無論是一個多么差的人他都是有自己超出別人的一方面,這一點是我從我徒弟的身上領悟到的,我的徒弟他給我的最深刻的印象他總是那么樂觀,堅強。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他也能平淡地笑一笑就過去了,其實他在英語這方面是比較好的。

他對這些公式單詞記得不是很牢,但是他還是滿細心的,那動詞的人稱變化,時態變化,名詞的單複數這些很細微的東西,他掌握的十分好,但是單詞記不牢這是一個致命的弱點,假設你知道了這個句子中的單詞叫警察,你也知道它是要加s的,可是你竟然把這個單詞給忘記了,我把它記錯了,那么這裡你就一分都不會拿來,你想想看看有可能你差這一分獲得第一,獲得重點中學,不要以為一分不以為然,這一份可能將會為你變你的奇蹟,所以你覺得你是不是應該要改變懶這一個毛病。朋友,可不能帶著一身懶渡過國中,當然以上這些這是我給你的一些忠告,雖說有一點難聽,但是忠言逆耳利於行,加油希望你能改變懶這一個缺點come on!

我的徒弟是很聰明的,他的聰明可能是超過我這個師傅,但是他就是有一點不是很好,那就是懶,英語這門學科就是死記硬背的東西多他總是不背,那英語怎么可能學得好呢,他還常開玩笑的對我說:“如果我照你這樣說的去做,那我就成為一個書呆子了,要快樂學習’’

我相信我們在將來的道路上會相互扶持,一起走下去。

(徒弟)季旭杭

在還沒有師徒結隊前,我的英語處於中等水平。單詞老是記不住,所以每天中午,我都要留下來重新聽寫。雖然上課都比較認真聽,但每次考試都十分不理想。在寫英語作業時,心裡總是很煩:為什麼有這么多作業啊?所以我那時對英語沒有什麼興趣。

我最大的缺點就是粗心,比如:第三人稱後行為動詞+s,like後行為動詞+ing,行為動詞+adv.副詞,about後行為動詞+ing。還有很多公式我都記不住比如:have fun doing sth, 我會寫成have fun to do sth,it's time for sth ,會寫成it's time in sth。還有很多單詞我也十分容易混起來比如:quiet→quite spend→stand between→behind central→center等單詞。

不過老師給我找了個師父,我的師父就是沐月,她英語和我比起來要好一些,不,是好很多。有一次,我在被一個單詞(意見suggestion),我怎么背都不會,她看到了走過來,對我說:“你可以把它拆開來背嘛,分成sugg/ges/tion/。”我試了試,沒到一分鐘,我已經把這個單詞背的滾瓜爛熟了。還有一次,我由於偷懶,沒把帶回家的師徒結隊本上的題目做起來。別她發現了。她走到我面前,毫不猶豫的批評了我:“你怎么這么懶呢?連帶回家的那么一點點練習都不做好,你什麼意思哈。”我嚇得馬上把那幾道練習不好。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不完成師徒結隊本上的練習了。

通過這一學期的師徒結隊,我進步了不少,我的成績上去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