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學教師年度個人思想總結

一年來,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在這年裡,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教育事業。時時以一個團員的身份來約束自己,鞭策自己。對自己要求嚴格,力爭在思想上、工作上在同事、學生的心目中樹立起榜樣的作用。我還積極參加各類政治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業務水平。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領導和老師們做好校內外的各項工作。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

這一學期,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教育事業。時時以一個好教師的身份來約束自己,鞭策自己,力爭在思想上、工作上取得進步,得到提高,使自己能順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適應崗位競聘的需要。

一學期來,我還積極參加各類學習,深刻剖析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找出自己與其他教師間的差距,寫出心得體會,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理論修養。同時,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領導和老師們做好校內外的各項工作。 “學海無涯,教無止境”,作為一名教師,只有不斷充電,才能維持教學的青春和活力。隨著社會的發展,知識的更新,也催促著我不斷學習。所以,本學期,除了積極參加政治理論學習外,我還積極進行業務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業務素養,使自己能夠更好的勝任自己的教師工作。結合課程改革利用書籍、網路,認真學習課程改革相關理論,學習他人在教育教學中好的經驗、方法等。通過學習,讓自己樹立了先進的教學理念,

也明確了今後教育教學要努力的方向。

二、求實創新,認真開展教學、教研工作, 教育教學是我們教師工作的首要任務。我明白,工作再苦、再累,我也不能落後,應該盡力去作好本職工作,特別是教學工作。課前,我認真鑽研教材、教參,課程標準,認真分析教材,根據教材的特點及學生的實際情況設計教案。並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請教。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課堂上,我努力將所學的課程理念套用到課堂教學與教育實踐中,積極利用遠程教育資 源,運用課件,運用多種教學方法,精講精練,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力求用活教材,實踐新理念,增加課堂教學的吸引力,增強學生學習的興趣和學習主動性。力求讓我的數學教學更具特色,形成自己獨具風格的教學模式,更好地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提高教學質量。總之,不管在課堂教學中,還是在課外輔導中,我都以培養學生能力,提高學生的成績與素質為目標,力求讓數學教學對學生的成長和發展起到更大的作用。三、任勞任怨,完成學校其他工作。我在工作之餘,把自己在教學中反思、案例、收穫等收集起來,並記錄一些自己的工作過程、生活故事、思想歷程,精選和積累了自己最為需要的信息資源,並積極與其他教師在部落格上進行交流、討論在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四、加強反思,及時總結教學得失。 反思本學期的工作,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在思量著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不足有以下幾點

1、對數學教學的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需要進行反思,教學水平提高速度緩慢。

2、教育科研在教學實踐中的套用還不到位,研究做得不夠細和實,沒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

3、數學教學中有特色、有創意的東西還不夠多,今後還要努力找出一些自己在數學教學的特色點。

4、工作的積極性不夠高,主動性不夠強,有惰性思想。這也有待於今後工作中的進一步改正和加強。五、繼往開來,開創新的天地。 鑒於自己在本學期的各方面表現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諸多不足,我今後的努力方向是

1、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特別是課堂教學能力的訓練。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

2、對後進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各方面有更大進步。

3、加強學生行為習慣方面的教育,使學生不僅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學習,課下也要能嚴格約束自己。

4、在教學上下功夫,努力使班級學生的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一份春華,一份秋實,在本學期的工作中,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淚水,然而我收穫的卻是那一份份充實,沉甸甸的情感。

關於大學教師年度個人思想總結就為大家整理到這裡,謝謝閱讀!祝生活開心,事業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