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教師個人總結

精心整理了《XX年5月教師個人總結》,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一年來,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熱心支持和幫助下,我認真做好教學工作,積極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下面我把今年的工作做簡要的匯報總結。

師德表現 ,平時積極參加全校教職工大會及種學校集體活動,認真學習學校下達的上級檔案,關心國內外大事,注重政治理論的學習。配合組裡搞好教研活動。每周按時參加升旗儀式,從不缺勤。服從安排,人際關係融洽。

在教學工作中,我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1、深入細緻的備好每一節課。在備課中,我認真研究教材,力求準確把握重點,難點。並注重參閱各種雜誌,制定符合學生認知規律的教學方法及教學形式。注意弱化難點強調重點。教案編寫認真,並不斷歸納總結提高教學水平。

2、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上課時注重學生主動性的發揮,發散學生的思維,注重綜合能力的培養,有意識的培養學生的思維的嚴謹性及邏輯性,在教學中提高學生的思維素質。保證每一節課的質量。

3、認真及時批改作業,注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有目的的對學生進行輔導。

4、堅持聽課,注意學習組裡老師的教學經驗,努力探索適合自己的教學模式。本學年平均每周聽課一到二節,對自己的教學促進很大。

5、注重教育理論的學習,並注意把一些先進的理論套用於課堂,做到學有所用。一年來,我在學校開了兩次公開課,一次是青年教師比武課,一次是公開課,通過開公開課,使自己的教學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但也使我意識到了自己在教學方面的不足之處。

6、致力於教學研究,做到理論聯繫實際,把平時教學中的所得寫下來,用於指導我教學。一年以來在各級報刊上發表了40餘篇教學輔導文章。指導學生髮表作文7篇。

我平時非常注重與學生的交流,通過與學生談心,家訪等各種手段,排除學生思想上的顧慮,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以有利於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現在班級情況穩定,學習氣氛濃厚,同學互幫互助,在各項活動中表現突出。

以上是我一年來的工作總結,不足之處請各位領導及老師指正。我一定再接再厲,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