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國小教師個人總結

光陰荏苒,轉眼間一年的教學工作已接近尾聲,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本人特就這一年來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思想工作方面: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黨的教育工作者,其思想與言行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保持一致尤為重要。為此,本人平時能關心政治時事,注重政治理論學習,特別是通過對黨的“十七大”報告的學習,進一步認清了形勢,極大地鼓舞了人心,激發了工作熱情。一年來,本人能熱愛黨的教育事業,嚴格要求自己,在教育第一線默默無聞地做好教書育人工作。

二、教學工作方面:

這個學期,本人擔任三個班級的計算機基礎課教學工作,班級人數多,男生多,又面臨著新的教材。面對極大多數男生只想“玩電腦”不願學知識的現狀。在教學中,我認真鑽研新教材,積極開拓教學思路,增加上機實踐課程,積極嘗試寓理論知識於實踐操作之中的教

學方法,因勢利導,努力培養學生學習興趣,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同時,做到認真備課,認真批改作業。

三、遵守紀律方面: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為人師表。四、業務進修方面: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作為一名計算機教師,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跟上日新月異的計算機知識,因此,本人通過網際網路和請教同事,共同探討問題,不斷更新知識,努力提高自身的計算機理論水平,以適應教學的需要。

國小教師年度考核工作總結9

一學年很快就過去了,回顧這學年的學習和工作,感受頗多。一年來,我在思想上一直嚴於律已,時刻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規範來約束、鞭策自己;在教學工作上學習新課標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教學方案。本人積極的參與學習培訓和反思整改,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1、思想上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①一名好教師,愛心是最基本的條件。我報著一顆愛孩子、愛工作的心精心呵護每個孩子的心靈,

與孩子們平等相處,做他們的好朋友,尊重他們、信任他們、理解他們,積極主動與他們相處。我還深感要教育好學生,教師必須先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

②教師要與時俱進,爭做一名創新型人才。要成為一個新世紀的優秀教師不僅要有老牛拉車的韌勁和耐力,而且要富有勇於革新的創造力。我們面臨著基礎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在這樣改革的大環境下我們必須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結合自己所教的學科,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並形成自已的教學風格。

2、教育教學工作方面:

一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始終堅持以“學生髮展”為目標。根據學校的工作目標和教材的內容,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鑽研教材、研究具體教學方法,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學期工作計畫,保證了整個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對於每一個教學內容,都做到精心準備,努力鑽研教材,力求設計出既能激發學生興趣又能切實落實教學目標教學方案。在課堂教學的實踐過程中,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主動探索、自主思考,運用嘗試學習、發現學習、合作學習等教學方法,在教學中力求創新。輔導工作紮實到位。根據學生的學情每學期及時制定輔導計畫,並結合實際的教育教學工作對學生進行必要的輔導。對學生每一次獨立練習都進行分析,找出錯誤的原因,運用集體輔導和個別輔導相結合的方式對學生進行多層面的輔導,並作好記錄。積極參加教育研究工作,努力向教育科研型發展。平時積極參與本校的校本科研,認真聽課、評課,在與其他教師交流中不斷提升自身的教學水平。3、遵守紀律方面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服從工作安排;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處處以一名新時代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努力地提高自己的素質和修養。

此外,為更進一步適應新時代教育的要求,我要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和文化修養。今後,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學習一些新理念,對學生有用的東西。我想,學得越多,才能為學生貢獻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