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中教師個人年終總結

本年度,本人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堅決貫徹執行黨的教育路線、方針和政策。為人師表,樂於助人,團結同事,嚴於律己,安教樂教,服從學校工作安排,對工作精益求精。

教學方面,本人不斷注重業務知識提高和知識更新,苦練教學基本功;鑽研新課標,運用靈活的教學方法,注重學生雙基和能力培養,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發揮學生在課堂中的主體作用,做到因材施教。積極參加教研活動,能熟練的自製電教軟體,運用電教手段輔助教學。

一年來,我積極服從學校工作安排,分管學校團委工作、宣傳工作、電教工作、電子政務工作、留守兒童之家工作、信息上報等工作,並圓滿完成工作任務,除此之外,還擔任了九年級、七年級歷史和體育教學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在工作中,我不斷學習新的教學理念,轉變角色,把微笑帶進課堂,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認真、耐心的教好每一個學生,上好每一節課,開好每一次班會。天道酬勤,經過努力,我所任教的七年級歷史、九年級歷史在片聯考中分別獲得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績。我所帶的班級整體風貌有了很大的轉變,班風正了,學風濃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有了很大提高,學生成績也取得了明顯進步,在片期末統考中取得了語文第4名、英語第13名、政治第5名、歷史第2名的驕人戰績,受到了領導、同事和家長的一致好評。

在上一年的工作中,我時刻以一名黨員和教師的雙重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得到了學校領導、同事及學生們的好評。在期末民主測評中,所帶班級被評為“優秀班集體”,所任教的歷史學科被評為“最優秀學科”。今後,我將繼續努力,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爭取在20xx年的基礎上續寫新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