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中國的總書記總理都去過哪些學校慰問老師?

教師節,總書記總理都去哪?

在第三十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9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xx、xx主席xx來到北京師範大學看望教師。

據財新記者觀察,這是他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xx、xx主席以來首次在教師節期間參與走訪活動。而一年前的今天,適逢訪問烏茲別克斯坦,xx向全國教師致慰問信

這不是黨和國家領導人在教師節期間首次到訪北京師範大學。據財新記者了解,XX年9月9日,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xx,也曾到北師大看望當時剛入學的免費師範生。

此外,自XX年以來,黨和國家領導人還曾在教師節期間先後走入中國人民大學和外交學院等高等院校。

實際上,每年教師節期間,黨和國家領導人參加相關慰問活動已經成為一種慣例。財新記者整理髮現,XX年以來,黨和國家領導人在教師節期間的活動主要有:

走訪各大中國小校看望師生、參加教師表彰活動並會見教師代表、問候離退休老教師和給學生寫信等,其中走進校園同師生親密接觸是最主要的方式。

xx:愛聽課的總理

xx最喜歡走入課堂。根據媒體公開報導統計,XX年教師節以來,xx總共參加教師節相關活動16次,去過的學校也達12所之多。

在上任第一年(XX)的教師節,xx更是一次就考察了石景山區玉泉路國小、豐臺第二幼稚園、北京十二中及北京第二實驗國小4所學校。

xx的校園之行留下了諸多引人關注的細節。XX年9月7日,在皇城根國小和五年級學生一起上課時,他發現教材中的一處明顯錯誤——將甘肅劃為了華北地區。

而XX年的教師節,xx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一坐就是半天,旁聽了五節課,還認真的記了筆記。課後他同各位任課老師仔細討論起教學問題。

除了一起學習,xx還多次和學生一起吃飯、運動。XX年,xx去河北興隆縣六道河中學與師生共度教師節,休息時間跟同學們一起打太極拳、玩籃球,並被學生稱讚“投籃很準”。

走訪學校有學問

除xx之外,兩任中共中央總書記、xx、xxxx和xx,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xx也都曾在教師節期間走入校園。

據財新記者統計,XX年以來,總書記、總理們先後在教師節期間走訪了18所學校,其中10所中學占比過半,此外還有國小四所,聾啞人特殊教育學校一所。

從公開資料來看,除一些重點中學之外,郊縣學校也不在少數;而農村教育、少數民族因素也都是較受關注的對象。如果教師節期間恰逢領導人身在地方,一般會就近前往當地學校。

如XX年9月,當時xx正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考察,他主動提出去看望烏魯木齊市第66中學師生。

XX年教師節適逢在河南考察工作,xx選擇了鄭州市盲聾啞學校作為走訪對象。

去年教師節,正在大連考察的xx前往大連二十中看望了新疆班師生,大連二十中也是首批承辦內地新疆班教學的學校。

除了走訪學校外,每年參加全國教育系統的各類表彰活動也是慰問的主要方式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XX年的9月10日(第25個教師節),xx和xx同時出席了全國教育系統表彰會,這也是總書記和總理在XX年以來的教師節活動中唯一一次共同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