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節活動方案

中學教師節活動方案

各班團支部:

20xx年xx月xx日是全國第xx個教師節。經校團委研究決定,各班在教師節期間,出好一期黑板報(截止9月8日,七年級的內容可以與軍訓有關),營造節日氛圍,另外,要以不同形式向(教師)老師表示節日的祝賀。搞好師生互動,使師生關係更加融洽。望各班團支部接到通知後,立即行動起來。

金秋的9月,教師節踏著輕盈的步子緩緩而來。老師,是最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人。他們雖然生活清苦,卻情系祖國未來,心聯學子之心;雖是一燭微火,卻燃儘自己,照亮別人。教師節到了,同學們以何種方式來慶祝這個節日才更有意義呢?其實同學們的一句問候、一份心意、一次進步就是給老師最好的禮物,在教師節來臨之際,團委建議各班團支部按以下幾種方式祝賀:

1、給老師寫下祝福的話;或寫一封表露感激之情的感謝信,並附上一份自己本學期的奮鬥目標、貼在學校的展示欄上。(9月9日之前貼上)

2、由各團支部統一組織製作賀卡,讓每位同學寫上深情的問候和祝福的話語,獻給每位教師。(9月10日送達每位教師)

3、組織團員幫助老師打掃辦公室或一件美化校園的好人好事。

4、9月10日早上,各班團支部書記到校門口,迎接老師,見到老師時送上一聲親切的問候,並送上一支鮮花。

5、當老師走進教室時,能看到黑板上寫的祝教師節快樂的話;

6、以全班同學的名義,在講台上放一支鮮花或倒上一杯茶。

7、教師節組織一次主題升旗儀式。(9月10日)

各團支部要認真組織,開創性地做好工作,活動結束後,要把活動的總結以書面形式報團委,團委將納入對各班團支部的考核。

【範例】

早上迎賓:金志傑、李蘊鳴、

胡亦寬、劉曼雲、張櫟、李雨曦

晨會對聯活動

人員安排:李思穎、鄭鈺婷、王菂、張家齊、何其蔚、盛懿

橫幅:曹正暘、石薇君

從教無私,桃李三千承雨露;感恩報師,建蘭四季吐芬芳(蘭園果碩)

倡議主持:金志傑

倡議書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在這陽光明媚的金秋,我們迎來了教師節。細數來,建蘭已走過了二十二載風風雨雨。值此佳節,我們團委學生會將會給各位老師們一個驚喜——一幅自製的對聯來表達我們的感恩之情。(停頓,待對聯展開後讀對聯)然而,小小的26字怎能承載老師對我們的無限關懷與悉心指導!在這個特殊的節日,我們團委學生會為大家準備了一個小平台,錄下節日裡溫馨或逗趣的話語,在廣播台進行播放,為這個節日增添一抹特殊的色彩,點綴節日輕鬆愉快的生活。老師與學生的聲音,將會成為節日裡最活躍動聽的音符!

注意事項;拉對聯與讀對聯的配合

錄音活動

活動內容:由各班班長負責“錄音活動”。在9月10日活動當天錄下溫馨或逗趣的話語,將所錄的話語進行裁剪編輯及合成,並且可以配上背景音樂,要求錄音時間在3分鐘之內。錄音內容中包含唱歌部分:在老師(老師由班級同學挑選)上課前,全班合唱一首關於教師節的歌。

活動時間:從9月10日開始,在9月12日中午之前上交

注意事項:錄音的後期製作及效果

送禮物活動

活動內容:在9月10日之前由各班團支書負責,將各班與任課老師的照片製作成杯子、t恤衫或是版畫(任選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