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教師集中學習教師教學技能的學習體會

眾所周知,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必須有過硬的教學基本功,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另外還應具備優良的師德師風,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還應堅持黨的教育政策合方針,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全心全意為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必勝的光和熱,讓祖國的教育事業更加燦爛和輝煌。XX,8.26-31號的暑期教師集中學習,雖然培訓的時間很短暫,可通過聽取了鄒校長在學習班上的一翻語重心長的講話和培訓後,使我感觸很多,體會深刻:

一、充分提高教師自身素質和技能水平的重要性。

當今社會,人才缺乏,教育大業,人才為本;科教興國,關鍵在人,振興中華繁榮發張在於教育,而振興教育輝煌的發張卻在於教師,所以,教師是人類的靈魂的工程,這是一份神聖的使命,肩負著教育大業的重組;當前國內為教育發張形式非常嚴峻,為此迫使人才資源已成為最重要的戰略資源,一個國家、一個地方,甚至一所學校加快發展的重要因素在於人才。作為教師,我們肩負著培養下一代人才隊伍的重要使命,我們應不負眾望,加快步伐,自我提高自認的素質和教學技水平。這一次培訓的不僅是我們本身的教學技能水平,另外還培養我們優良的師德師風,道德品質,培養我們成為一支綜合素質高,業務水平高的教師隊伍,努力提高教育學創新精神,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暑期教師集中學習為的是給大家提供一個相互了解,共同學習、相互交流學習、取長補短的學習平台。與其一個人獨自學習,不如利用這惡搞機會跟所有老師好好地交流,探討在教育學中存在的問題,這就是此次教育局劉局長舉辦培訓的目的所在,當今社會趨勢所迫,知識是作為教師的重要源泉,業是教育教學的唯一手段,我們不能固執,己見,應該敞開心胸面向所有的老師,向他們虛心請教、學習、這樣才能學到更多、更好、更豐富的教育教學文化知識、不斷地給自己補充能量,從而不斷地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教學水平。一個人只有不斷地去學習、去吸取、去交流和創新、才能獲得更加豐富的知識源泉;也為此才會有更強的教學能力與別人進行強烈的競爭,才不會被社會淘汰,業不會被同行看扁了。現今的教育教學形勢非常嚴峻,我們只有不斷地較強學習,即使地補充能量,培養終身學習的好習慣,努力達到、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目標。

二、學習技能固然重要,事師德師風更是不可缺少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業是這次舉辦培訓的一項重要措施。大家都心知肚明,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是作為教師的重要任務和職責,可沒有優良的師德師風,談何教育,從何教育?古往今來,“德”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如果老師們“缺德”了,那還怎么教育?那不是誤人子弟嗎?總而言之,我們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優良的師德師風;教師只有具備了良好的道德品質,才能有資格為人師表,才能培養出有素質,有修養、有文化的新一代接班人。

總而言之,通過這次聽了鄒校長在暑期教師集中學習上發自肺腑之言的報告和培訓後,我感觸良多,受益匪淺,自己感覺就像和所有的老師融合在一起,翱翔在知識海洋中,陶醉不已,流連忘返。不僅教育教學業務水平提高了,師德師風也得了升華。雖然很辛苦,但苦並快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