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禮儀》觀後感

為了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我校組織師生共同學習金教授主講的教師禮儀,使我對教師禮儀有了新的認識。 我以為,師德師風所包含的內容,自古就是“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但“育人”隨著時代的發展,不斷有新的內容,現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要求老師具有一定的政治素質、思想素質、業務素質。 通過觀看金教授講解的《教師禮儀》講座,覺得自己受益匪淺,金教授的語言幽默,鏗鏘有力、談吐不凡、談天說地、博古通今。做為踏入教育事業的後輩,我對教師這一高尚而神聖的職業又有了一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我深刻地體會到,做為一名教師,僅僅傳道授業,解惑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具備道德、愛心等許多其他方面的素質,對此,我也做了許多深入的思考。 通過教師禮儀的學習,我認為素質教育,事實上,首先應該提高自身素質的是教師、家長、各級領導、公務員和明星們。教師的素質不高,肯定難以教出高素質的學生。 觀看了金教授講的《教師禮儀》之後,我覺得教師的著裝“簡潔”非常重要。教師教書育人的職業特點,就決定了教師的著裝可以時尚,可以新潮,但不能獨出心裁,不能奇裝異服,不能讓學生接受異常,不能讓家長議論紛紛,不能讓社會上的人對你“刮目相看”。“簡潔”,可以理解成“簡單,潔淨”但不是保守,落後。簡潔之中體現端莊,不要過分張揚。教師的著裝一定要符合身份,這也從一個側面上體現出教師是否能夠做到自律,自尊,更重要的是教師時刻要注意為人師表。 作為一名教師在傳播知識的同時,以自己的言行舉止、禮儀禮貌對學生進行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在講台上講課時,教師的目光要柔和、親切、有神,給入以平和、易接近、有主見之感。當講話出現失誤被學生打斷、或學生中出現突發事情打斷你的講課時,不能投以鄙夷或不屑的目光,這樣做有損於你有學生心目中的形象。老師站著講課,既是對學生的重視,更有利於用身體語言強化教學效果。站著講課時,應站穩站直,胸膛自然挺起,不要聳肩,或過於昂著頭。需要在講台上走動時, 步幅不宜過大過急。 教師承擔的主要任務離不開語言表達。因此,作為一名教師,要注意表達語言時應遵守的禮儀禮節。語言表達要準確、音量要適當、語言要精練:講課要抓中心,不說廢話和多餘的話,給學生乾淨利索的感覺。講課可以適時插入一些風趣、幽默的話,以活躍課堂氣氛,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 通過這次教師禮儀的集中學習,我明白了作為一個教師的重要之處。“身教在於言教,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以後工作

了一定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做學生喜歡的老師。

為了以後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現在努力學習,去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質,修養,為學生做一個好的榜樣,為祖國明天更美好出一份力!加油!相信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