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語文課堂教學

經過一年的語文教學工作,使我的教學水平又上一個新台階。下面,是我在課堂教學中的一點體會,

一,課前互動-----前提條件

在上課前,老師與學生進行互動交流,一方面,是為了拉近教師與學生之間的距離,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另一方面,是為了以下的教學打下良好的基礎/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二,導課

我通過看圖,播放音樂,動畫。說歌謠,講故事。猜謎語,說笑話等方式展開教學導入。

三,教學方法

隨著素質教育的不斷推進,教學方法也在不斷的改進,不斷的提高。將傳統的教學模式轉變為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模式/我充分利用信息技術遠教資源,不斷學習和推進有效教學模式。為學生打造良好的學習氛圍/通過合作交流------探究----------小組交流-------討論------匯報的方法開展教學/通過自由朗讀,指名讀,夥伴互讀,分角色朗讀等讀法開展朗讀訓練/通過換偏旁,唱童謠,猜字謎,加偏旁,減偏旁等方式開展生字教學。

我會更加努力,是我的教學成果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