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教師學習體會:做新時代的教師

近來,我們認真學習了習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相互交流學習心得體會,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習xx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新思想新觀點新方法新要求,紮實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下工夫純潔思想、堅定信念、指導行為、轉變作風、做好工作。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xx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體現了堅定的立場、登高的眼界、廣闊的胸襟、豐富的內涵、高超的智慧、為民的情懷、平實的風格,每篇講話都很精彩,每次學習都受教育。通過學習,大家對以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深感信服、深為信任、深懷信念,對中央領導集體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偉大中國夢充滿希望、充滿信心。

大家聯繫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心得和體會。主要有:正確認識、深刻領會關於堅定理想信念的思想和論述,進一步堅定“三個自信”;正確認識、深刻領會中國夢這一戰略思想所體現的包容性、人民性、人文性、時代性和具有的強大精神力量,進一步增強實現中國夢這一偉大理想的自覺性、主動性和堅定性;正確認識、深刻領會關於底線思維的思想和論述,辯證想事、冷靜遇事、妥善做事,注重從難處準備,向好處努力,進一步提高迎接挑戰、化解風險、牢牢把握主動權的能力;正確認識、深刻領會關於發展質量與速度的思想和論述,,努力保持經濟持續健康較快發展;正確認識、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思想和論述,進一步加強宣傳理論工作;正確認識、深刻領會反對 “四風”、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底線的思想和論述,進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建設;正確認識、深刻領會關於加強學習、理論聯繫實際的思想和論述,進一步提高做好實際工作的能力;正確認識、深刻領會關於強國夢、強軍夢的思想和論述;正確認識、深刻領會關於堅定理想信念的思想和論述,進一步堅定“三個自信”;正確認識、深刻領會關於打鐵還要自身硬的思想和論述,進一步帶頭落實各項規定、改進工作作風。

通過學習習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為進一步搞好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打下了堅實的理論基礎、思想基礎和認識基礎。今後要結合教育實踐活動,深入學習、廣泛交流,進一步加深對習xx總書記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方法新要求的理解領會,把握其精神實質,努力轉化為思維習慣和實踐行為,切實使思想更為純潔,作風更加紮實,工作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