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師寒假培訓心得

寒假工並不是那么好找。經過在網上的一番搜尋,我終於找到了一份工作,那就是在“火宮殿”酒家當服務員。但是,這也意味著我的寒假都要在店裡過了,包括春節期間。第一次出來打工的我,便要在外面過年,這是一次挑戰啊。

一開始總會有點不習慣。從學校里走出來,乾什麼都覺得辛苦和麻煩。第一天就碰了一場婚宴,忙得不得了。我有點想放棄的意思,但是善於觀察的主管看出了我們同來的幾個寒假工的心思,於是給我們開了一次小會。她說,“我知道你們90後家裡都很富裕,出來打工肯定不是為了養家餬口。那我很想知道你們出來打工的目的是什麼?”回答幾乎是一致的,那就是鍛鍊自己。其實主管當然知道我們的目的,她只是想讓我們自己先確認一下。接著,她說:“說說你們第一天的感覺吧。”這時,回答就五花八門的了,有的說賺錢很辛苦,有的說父母不容易,還有的說讀書很舒服。然後她說:“我們公司讓你們學生來打寒假工,也是為社會提供一個平台,為學生提供一個平台來鍛鍊你們自己。在這裡,你們做的事情肯定不如老員工多,但是你們的待遇跟他們是一樣的。並且,所有的老員工都會教你們,關心你們。”聽到這裡,我突然有一種在學校的感覺,同時,放棄的念頭也煙消雲散了。

後來才知道,我們的經理,主管,領班和一些員工,都是黨員。他(她)個個都熱情體貼,有一次有位老員工生病倒在了崗位上,主管和領班在第一時間就送她去了醫院,平時也常常噓寒問暖,我便懂得我們為何受到如此的關心愛護。

我的工作主要是協助其他服務員,幫她們打開水、備餐具、上菜、收餐具等,因為大廳里的服務員基本上都是女孩子,所以我們同去的幾個男生就成了有力的勞動力,什麼累活重活我們幾個男孩子總是搶著乾。我相信一個男人就是這樣成長的,今後也要如此守護自己的家人,為她們頂下一片天空。有一次來了一個韓國的旅行團,有位客人在座位上招呼我,他可能不會中文或英語,所以就用手式告訴我他要擦嘴的紙。我匆忙拿過來就一隻手遞了上去,只見他眉頭一皺,手揮了揮,一副不滿意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