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團總支2024年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團總支將在學校黨總支和區教育局團工委的領導下,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緊密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和區教育局團工委《xx年工作要點》的總體要求,努力抓好青年團員的理想教育、能力培養和服務意識,切實有效地開展團員體驗活動,增強青年團員的凝聚力,進一步推動青年教師的成長成才。加大團員人才培養,為學校的和諧發展及“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目標發揮生力軍作用。

二、主要工作:

1、紮實開展團員活動,不斷豐富團員生活。

(1)積極開展業務競賽。團總支將聯合學校教導處、工會、少先隊等職能部門一起開展教學基本功評比和特長展示活動(如演講、朗誦、運動會等),為青年展示自我、提升業務水平提供舞台。結合學校“拜師育花”結對活動,組織團員開展崗位練兵,提高教育教學業務能力。

(2)開展“大手牽小手,助困獻愛心”活動。通過捐資、捐物、慰問等形式,為貧困家庭送溫暖,體現團員的先進性作用。

(3)根據團區委和區教育局團工委工作要求開展好各項競賽和文藝演出活動。

2、切實加強思想建設,不斷提升隊伍內涵。

(1)發揮“黨建帶團建”作用,不斷提升團員的組織意識和責任意識。組織團員教師開展理論學習,精研業務理論,提高思想覺悟,使青年教師思想上進步成長。

(2)定期開展讀書活動。充分發揮學校圖書館和讀書活動的資源優勢,努力營造學習氛圍。定期組織團員青年進行學習研討,開展讀書交流活動,定期向團員青年推薦教育書籍,盡力滿足青年團員的學習需求。

3、務實加強組織建設,不斷最佳化組織管理。

(1)發揮支部委員的骨幹帶頭作用,加強組織管理和隊伍建設,提升統籌規劃、分工合作的能力。

(2)開展團員評議、團內推優和推優入黨活動。密切黨團組織聯繫,積極鼓勵青年團員積極主動向黨組織定期做思想匯報,從思想上、行動上先入黨。

(3)開展“共青團,無悔的選擇”超齡團員退團活動,精簡組織人數,最佳化組織結構。加強與退團青年的溝通交流,讓他們“離團不離心,退團不退志”。

(4)加強“以團帶隊”工作,配合大隊部開展豐富多彩的學生活動,灌輸培養少先隊員對黨的樸素感情,讓廣大少先隊員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

(5)做好團費收繳和團員註冊工作。

三、具體安排:

二、三月份:

1.聯合學校工會.大隊部開展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

2.開展“共青團,無悔的選擇”超齡團員退團活動。

3.開展團員評議和推優工作。

四月份:

1.與教科室共同承辦“青年教師共讀一本書”活動。

2.邀請黨總支書記做入黨知識講座。

3.開展團員班主任培訓工作。

五月份:

1.開展五四青年節主題活動。

2.與結對學校團員青年聯誼。

3.組織團員教師志願者協助參與“新苗藝術節”活動。

六月份:

1.開展“大手牽小手,助困獻愛心”活動。

2.總結本學期團總支工作。

七、八月份:

1 開展義工服務活動。

九月份:

1.開展慶祝教師節活動。

2.開展慶國慶活動。

十月份:

1.開展“團徽閃亮”青春建功展風采活動。

2.組織青年團員教師崗位知識培訓。

十一月份:

1.協助開展“愛科學月”活動。

十二月份:

1.協助開展“英語節”活動。

2.開展迎元旦聯歡活動。

學校團總支工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