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團總支工作計畫

本年度校團總支將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結合貫徹落實《中共中央xx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團縣委~年工作精神,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以主題活動教育為基礎,不斷幫助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做好青少年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推動體驗教育思想的深化。加強團員青年的思想教育,使其樹立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加強校園文化建設,活躍校園文化氛圍,陶冶學生情操;大力推進素質教育,注重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的培養,為學生素質全面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完善學生團支部、學生會的建設,力爭在團的工作中有所創新和突破,制訂工作計畫如下:

一、認真做好“推優”工作。繼續抓好學生業餘團校,上好團課,培養選拔優秀學生為發展對象,做好在學生中的團建工作,為團組織輸送新鮮血液,真正發揮團組織的後備軍作用。

二、抓好社團建設,發揮其作用,提高校園文化品位,強化育人的功效,著重文學社、校廣播站、環保協會等等社團的管理指導工作。利用社團活動的開展,使學生在各種活動中得到鍛鍊,健康成長,為優良校風建設發揮積極作用。

三、加強對學生會工作的指導,做好學生會的換屆選舉工作,充分發揮學生幹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中的作用與潛力。

四、加強中學生素質拓展計畫,以文化素質教育為主線,以豐富多彩的活動為載體,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活動。對團員學生進行愛國主義、團隊精神、革命傳統、道德品質、法制、行為規範教育等等。

五、積極配合學校開展新課程改革,轉變團隊活動職能,擴大活動面。繼續開展培養青少年學生的“四個學習能力”,(自主學習能力、實踐學習能力合作學習能力,創新學習能力)教育學生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六、加強團組織自身建設,及時完成上級團委及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及日常工作,及時完成本年度的團內報刊征訂任務、團費的收繳等工作,認真做好學生團檔案的管理、接轉工作。

七、認真組織假期和節日的社會實踐,開闢社會實踐的新空間。以青年志願者為主體,立足校園,面向社會,使其與我校基礎文明建設相結合,舉行一系列志願活動,樹立我校良好形象。

八、繼續深化“警校共建”活動,以“警校共建”活動為載體,加強學生國防、法制、紀律教育,提高學生的自理、自立自護、自律能力。通過參觀軍營,參觀官兵訓練,組織學生參加軍訓、法律知識講座、國防知識講座,聯誼活動,夏令營等體驗活動,培養青少年自理能力,自律能力,熱愛自然保護森林資源、學法守法的觀念和國防意識。

九、加強青年團員教師隊伍建設。緊扣青年教師成長發展的主要環節,傾聽青年教師的心聲,了解他們的成長願望和發展需求,努力幫助青年教師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努力為青年教師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環境,力爭每學期至少開展一次教工團員聯誼活動,豐富課餘生活。

xx學校團總支

~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