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思想品德教學工作總結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在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黨的教育事業。既教書又育人,除對自已嚴格要求外,還利用一切合適的場所,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提高班上學生的思想覺悟,教育學生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同時熱愛家鄉。同一切不良的現象作鬥爭。本學期,積極參加各類政治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業務水平。

二、為了上好課,我做了下面的工作:

⑴課前備好課。 ①認真鑽研教材。 ②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技能的質量,他們的興趣、需要、方法、習慣,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 ③考慮教法,解決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傳授給學生,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

⑵課堂上的情況。 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信息反饋,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習的興趣。

2、 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三、成績和不足

1.本學期使大多數學生對思品較感興趣。

2.不足:①及時反思總結做得不夠;②教學過程最佳化需要進一步加強。

四、今後努力方向

1、加緊學習課標,貫徹課標,進一步轉變觀念,實施素質教育,開展對教材的研究,解決問題,深化教學改革。

2、加強對學生的管理,尤其是後進生的轉化。

3、開動腦筋,吃透教材,努力更好的教育管理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