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處級幹部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自開展紀律教育月活動以來,我認真學習和貫徹學院黨委的檔案精神,積極參加報告會,觀看警示教育片和反腐倡廉圖片展覽等,並積極組織本系的各項教育活動,從中深有感悟。作為一名三十多歲的年輕處級幹部,深感集中系統的理論學習對提高自身政治理論修養的重要性,深感加強黨風黨紀的迫切性,同時深感自身在理論與實踐上、修養與水平上的差距。因此,我要利用此次教育學習月活動,對自己黨風黨紀問題作一次深刻的剖析,以求更大進步。

一、存在問題

(一)思想問題

我已有黨齡XX年,前期立場決定,旗幟鮮明,思想毫不動搖,黨說什麼信什麼;近幾年來,不知不覺地理想信念有些動搖了,比如,對“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代替資本主義的社會主義到底應該是怎樣的社會主義,是今天的社會主義嗎?”等問題,都存在許多疑問,對黨的各種解釋都無法完全信服,以致思想有些波動,有些迷茫,有時會出現思想麻木不仁,理想信念散失,人云亦云,傳播政治謠言之言行。

(二)作風問題

1、學風懶散。由於我仕途快順,31歲就擔任了處級領導崗位,過早過快的升遷,導致我過早地看清世態炎涼,有看破紅塵之感,自戲為“30歲的身體50歲的心態”,產生政治上不求上進,業務上不求長進的思想,平時不學習,固步自封,甚至以功利主義態度對待政治理論學習;既使單位有組織學習,也不善於從理論上提高自己,照抄照搬,照本宣科,滿足於一知半解,為學習而學習,不善於有的放矢、帶著問題學,不善於理論聯繫實際和學以致用,在學生教育管理崗位上工作了XX年,還是滿腦子“半成品”,總結不出規律,認為“讀政治書無用論”,做好業務工作為第一。

2、工作守舊。在學生教育管理崗位上工作了XX年,已產生疲倦,逐步失去鬥志與激情,工作標準不高、要求不嚴,不圖有功,但求無過;有時工作避重就輕,避實就虛,避難就易,不求幹事,但求名利;有時不深入實際調查研究,習慣於做表面文章,工作落實不到位,缺乏具體指導,滿足於開會布置,很少督促檢查;有時對待上級的決定和指示,不結合本地、本部門的實際有針對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而是依葫蘆畫瓢,亂決策,瞎指揮。

3、個人主義傾向。自恃老資格,有時搞一言堂;有時不服從發展大局,以部門利益、個人利益為出發點,對上級的政令,對己有利的就執行,不利的就不執行,搞部門保護主義;有時奉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庸俗實用主義哲學。

二、問題產生的主要原因

1、放鬆學習。自己這幾年在學習方面放鬆了,平時僅僅滿足於單位組織的定期學習和滿足於看檔案、看報紙、看電視來理解黨的方針政策,而有計畫地攻讀理論原著少,理論功底不紮實,導致了自己在思想、工作方法等方面不能更好的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因而對遇到的一些現實和具體的工作事務,就不能很好的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去指導自己的工作。

2、上進心不強。滿足於維持現狀,缺乏創新精神,惰性多。對新形勢下業務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不夠。

三、提高素質,改進作風,爭取更大進步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增強工作能力。今後我要正確處理工作和學習的關係,要擠出更多的時間,系統的學習理論。在細讀、精讀理論原著上下功夫,努力掌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精髓,注意理論聯繫實際,勤于思考,解決問題。通過政治理論水平的提高,促進工作能力的提高。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能力,要積極探索大學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機制和新方法,使學生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要經常深入實際搞調研,為領導集體決策當好參謀,為單位建設和發展、構建和諧社會做出貢獻。

2、提高黨性修養,增強宗旨觀念。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加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觀察問題,思考問題,處理問題,從大局出發,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出發,拋棄個人私心雜念和狹隘的思想觀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和學院黨委、黨中央保持一致。

3、改進思想和工作作風。樹立以人為本、以生為本的觀念,力戒形式主義,要敢於開拓創新,深入基層,深入學生搞好調查研究,大膽管理,解決問題。

總之,今後我將決心好好運用在紀律教育月學到的好思想好作風好知識,在工作生活中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進一步淨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

相關推薦:
黨員幹部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2016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國小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實施方案
2024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作風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學習心得
XX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2004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