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肇慶市端州區xx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示範點實施方案》和區教育局《xx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實施意見方案》的有關檔案精神,根據我校實際,結合區教育局的活動安排,經校務會研究決定,在全校開展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和目的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加強制度建設,構築拒腐防線,推動科學發展”為主題,結合學校實際,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優良師德師風教育、廉潔從教、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以及教職工隊伍的廉潔自律和警示教育。通過教育學習,築牢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以良好的黨風促政風教風,推進和諧校園的建設。

二、組織領導,明確分工

為加強對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的組織和領導,我校決定成立xx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由以下人員組成:

組  長:***(書記)

成  員:****  ****  ***

組長主抓、協調全面工作;***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具體負責活動月的籌劃、開展實施、宣傳、資料收集及歸檔;****配合協助各項工作。

三、教育對象

學校全體黨員、幹部、教師。

四、學習內容

深入學習xx同志反腐倡廉重要講話、在中紀委xx屆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紀委xx屆五次全會精神;汪洋同志在省紀委十屆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省紀委十屆六次全會精神;朱明國同志在省委加強作風建設提高執行力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譚衛東同志在市紀委十屆五次全會的重要講話和市紀委十屆五次全會精神;楊永同志在區紀委六屆四次全會的重要講話和區紀委六屆四次全會精神;學習中共中央頒布實施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學習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監督制度、制約制度和懲處制度等一系列反腐倡廉制度,以及學習執行制度的正面典型先進事跡和剖析違反制度的反面典型案例等教育專題片。

五、活動安排

1.時間安排:9月—12月

2.活動方式:根據學校工作的特點,學習採取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確保有3—4天的集中學習。

3.具體安排:

整個活動主要分三個階段:

(一)、宣傳發動階段(9月上、中旬)

1、成立校領導小組,由領導小組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制定活動方案;利用黑板報、紅領巾廣播、宣傳標語等營造教育氛圍。

2、召開全體教師動員大會。組織全校黨員、教師學習有關檔案精神,作動員報告,使全體黨員、教師都能積極參與紀律教育學習月的各項活動。

3、開徵求意見懇談會。徵求黨員、教師和家長對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思想作風建設以及完善學校各方面制度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4、集中觀摩學習《**教師風采錄》專題片,並以“我向優秀教師學習什麼”、“我要如何做到廉潔從教”為議題,進行討論、交流學習心得,並組織全體教師參加局舉辦的觀後感徵文活動。

(二)、組織實施階段分兩個步驟:

第一步:集中學習和專題教育階段(9月下旬—10月中旬)

1、學習重要檔案。組織全體黨員、教師學習xx同志反腐倡廉重要講話、楊永同志在區六屆四次全會的重要講話、《中國共產黨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及相關的反腐倡廉制度,並寫學習體會。

2、學先進典型。堅持正面教育為主,組織黨員學習鄭培民、牛玉儒等“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先進事跡,改進工作作風,增強服務意識、公僕意識;組織黨員、教師學習許振超、鄒有雲等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先進事跡,樹立主人翁意識,爭當行為業標兵。

3、觀看警示教育片,精選馬向東、胡自華等典型案例解剖分析,做到警鐘長鳴。

4、感悟說提高。開展“讀書思廉”、“談身邊的廉潔黨員”、“廉政建設在校園”等主題討論會,引導黨員教師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及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加強紀律觀念、法制觀念和廉潔意識。

5、廉政教育談話。由黨支部書記***同志對學校中層以上幹部進行一次“廉潔從政”為主題的集體廉政教育談話;中層以上幹部對分管部門、科組進行一次以“廉潔從教”為主題的集體教育談話。

第二步:對照檢查和批評與自我批評階段(10月下旬—11月上旬)

1、開展“四查四看”活動。即查思想,看是否忠誠教育、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查工作,看是否愛崗敬業、奮發有為、優質高效;查作風,看是否求真務實、嚴於律己、清正廉潔;查制度,看是否嚴謹規範,科學合理,有章可循。每位黨員、教師要對照“四查四看”的內容進行自我剖析,寫出個人對照材料,召開教職工大會進行自評與互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