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幹部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在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開工作會議上,xx總書記站在我們黨90多年光輝歷史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高度,深入闡釋了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的深遠意義,指明了展開這一教育實踐活動的指導思想與目標要求。通過學習xx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一系列檔案,我對“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意義、重要性有了更加甦醒的熟悉,增強了自己積極參加活動的自覺性和緊急感。

“民眾線路”是中國我黨長時間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黨的科學的領導方法,是黨的根本線路,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繫民眾,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一個明顯標誌。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託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往的民眾線路,是我們的事業不斷獲得成功的重要寶貝,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

在全黨展開“為民務實清廉”民眾線路主題教育活動,這是我們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改進作風、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途徑。通過瀏覽中心領導講話、檔案精神、參加市委教育實踐動員大會、支部學習會、討論會、自學等多種情勢,我深深感遭到展開教育活動的深遠意義和現實意義,深深體會到任何工作都必須始終牢牢依託人民民眾,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託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固若金湯。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是黨的建設和事業的絆腳石,煞住這四股歪風對增進建設小康社會,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和重大的現實意義。

必須建立正確的價值觀,“照鏡子”端正理想信念。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之所以成為一種常見疾病、多病發,乃至成為久治不愈的頑症,回根到底,是有的同道的個人主義和私心雜念在作怪,在權利與義務的關係上發生了錯位。導致部份同道工作動機不純,檔案來了照轉照抄,有的乃至乾工作看領導臉色,等等,偏離了正確的價值取向。因此,反對“四風”,必須確立正確的權利義務觀,把領導幹部權利活動的價值取向弄端正。要強化宗旨意識,把權利活動的動身點和落腳點放在以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重的要求上;強化使命意識,把權利活動的動身點和落腳點放在建設小康社會的任務上;強化責任意識,把權利活動的動身點和落腳點放在為經濟發展高度負責上,放在認真履行職責,責任重於山的要求上;強化創新意識,把權利活動的動身點和落腳點放在銳意進取,求真務實,變理論為實踐、變原則為具體,創造性地展開工作上;強化榜樣意識,帶頭努力學習和把握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善於實踐上;帶頭振奮革命精神,增強革命事業心和責任感。

必須堅持高尚的人生觀,“正衣冠”理清工作思路。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之所以會出現一些檔案多、唆使多、會議多、應酬多,以會議貫徹會議,以唆使落實唆使等情勢主義和官僚主義現象,究其思想本源,最根本的一條就是理論與實際脫節,主觀與客觀錯位。因此,工作中既要堅持理論的指導地位,更要重視理論在實踐中的轉化,在實實在在的工作中體現理論的本身價值,果斷反對和避免脫離實際的“本本主義”。以正確的態度對待上級領導的唆使,既要徹徹底底地貫徹執行上級的唆使和命令,更要緊密聯繫本單位的實際,堅持一般號召和個別指導相結合的原則。善於細化深化,善於關閘分流,一步一個腳印地抓好工作落實,果斷反對和克服疏忽客觀規律的盲目行為。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既要結合工作進行教育實踐,又用活動成果推開工作。把貫徹落實市委三屆五次全會部署、推動xx科學逾越發展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具體實踐,要在推動工作中深化活動,借活動之力破解工作困難;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查找本身存在的不足與短板,不斷增強危機意識、憂患意識,進一步找準工作定位、明確奮鬥目標,加強“五位一體”本身建設,進步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建立政協機關良好形象,為實現中心崛起、富民強市目標貢獻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