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教育技術能力遠程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在網路資訊時代迅速發展的今天,作為教書育人的年輕一代的我們,應更注意各自的全面發展,更要認真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技能,才能與時俱進,保持知識結構的鮮活。而通過本次網路培訓,我可以說是滿載而歸,給我灌注了許許多多新鮮的血液及新的學習渠道和方法。

通過本次學習,我在了解了教育技術的基本概念之後,掌握了不少的教學設計新理念,有了一套屬於自己的教學方案及基本流程。本次培訓的實用性非常大,拓寬了我的知識面,培養了我們交流提問、互相學習、勤于思考、樂於研究的良好習慣。它不 “花架子”和“空頭理論”,而是讓我們學員確確實實有收穫,並將之套用到教學當中。 本次網路學習更新我的教學觀念,讓我在平時的教學活動中更注意自己的教學態度、對學生的分析更徹底,比如說對教學的表現性評價就讓我學以致用等,會使我們的教學更精彩。

在我校的磨課活動中,我充分運用本次所學習的知識,選擇的教學方法、選擇合適的教學資源,並自己設計出的ppt,在活動中得到老師們的一致好評。在第一次磨課後,我再進行設計教學評價方案,對學生、對教者分析,在掌握學生的基本心理發展的同時,並結合本校教師所給的意見,再一次利用本次所學的知識設計出最優秀的方案,最終成功上好了本次課,並很榮幸的展示給幫扶學校,進行學習和交流。

本次學習,我不僅在此平台受益匪淺,還結交了不少的同行,在此,我感謝在本次培訓過程中給與我幫助的前輩,感謝你們給我許許多多的技術上的解惑。在培訓過程中,我積極嘗試與其他學員之間的交流,在交流過程中,注意到他們是如何處理教學中遇到的種種困惑,以及他們對教材的把握與處理。在培訓中,我們不斷地交流,真正做到彼此之間的“相長”。學員們暢所欲言,提出的許多觀點和問題,都是教學中的實際問題,引起全體學員的一致共鳴的同時,大家的回答也給了我很好的啟示,對於我今後的教學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同時我愛上了網路,在網路上可以分享到平時在我們山區很難得到解決的問題,雖然沒有面對面的互動,但是很及時、很方便。

學習是辛苦勞累的,但是讓我享受了教育,收穫著快樂。通過培訓,我的教育技術理論和專業教學水平同時得到提升,使我懂得了只有不斷地為自己充電,才能適應現代化的教學模式。大家都知道要想給學生一碗水你必須有一桶水,現在的一桶水已經不能滿足需求,我們要給孩子們注入源頭活水,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總結,不斷地反思,及時將自己的經驗記錄下來。在整理中思考,在行動中研究,這將是我今後所追求的目標。

查看更多:
英特爾未來教育培訓學習心得
遠程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校車安全管理培訓學習心得
發展黨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暑期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幼教師資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7暑期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新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寒假培訓學習心得參考
教師暑假培訓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