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運動員入場解說詞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運動員、教練員、大會工

作人員及來自社會各界的朋友們

合:大家好!

男:在普天同慶千禧之年,萬眾喜迎世紀之春的美好日子裡,為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促進全民健身運動的蓬勃開展,不斷提高全鎮體育運動水平,振興呼蘭鎮經濟,振興呼蘭鎮體育事業,今天,我們即將在這裡舉行 XX年呼蘭鎮春季田徑運動大會!

女:呼蘭鎮是呼蘭縣縣委、縣政府所在地,呼蘭第一重鎮,是全縣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多年來,呼蘭鎮黨委和政府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為呼蘭縣各項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男:今天,全鎮上下在鎮黨委、鎮政府的帶領下,各條戰線大幹神州千秋偉業,共同譜寫蕭鄉萬卷詩篇,壯志雄心振九天,政通人和得民心,把一個生機勃勃的呼蘭鎮帶進了21世紀。

女:今天前來參加本次體育盛會的有:鎮機關代表隊、財政代表隊、街道代表隊、工業代表隊、農業代表隊、公安代表隊、衛生代表隊、教育代表隊和鎮屬九支國小代表隊。

男:各位領導、各位來賓、運動員、教練員、大會工作人員及來自社會各界的朋友們請注意,現在大會馬上就要開始了。

1、 宣布開會

2、 請裁判員、運動員入場,檢閱開始。

女: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觀眾朋友們,激動人心的開幕式檢閱儀式開始了。

男:1、(國旗,)首先步入會場的是四位儀態端莊的年輕女教師,她們邁著矯健的步伐,鄭重、莊嚴地高擎著鮮艷的五星紅旗。昂首步入會場。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么嘹亮,歌唱我們偉大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

2、彩旗(百面)

女:各位觀眾,緊跟在國旗的後面的是來自東方紅國小的百面紅旗方陣。

這是一支英勇頑強的隊伍,旗手們雄姿勃發奮勇前進,這是一支團結安定的陣營,凝聚著中華兒女必勝的信心。

男:體育是精神力量的物質外化,一個民族的精神狀態與體育息息相關,國家昌盛則體育振興,在體育中我們可以找到激情和競爭,在體育中我們可以尋覓光榮與夢想,在體育中我們可以找到信心和力量,更可以找到成功與輝煌。

女:各位觀眾,在百面彩旗隊伍的後面是花籃和宣傳牌隊伍,宣傳牌上寫著振奮人心的口號,這些口號催人奮進、給人力量,正象畫板上運動健兒在越過新的高度一樣,預示我鎮的各項工作在二十一世紀裡也將跨上一個新的台階。

男: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觀眾朋友們,在宣傳牌後面是鼓號隊伍,看號手們神采飛揚,鼓手颯爽英姿;聽,噠噠的隊號在述說少先隊員們時刻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咚咚的隊鼓在告訴我們在中國共產黨培養下新世紀的少先隊員在茁壯成長。

女:觀眾朋友們,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花簇隊,體育是展示青春才華和精神風貌的舞台,體育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奧林匹克有句口號:“更急、更快、更強”競爭永遠是加高、加高、再加高,直道前面是彎道。彎道前面是直道,永遠沒有盡頭,只有勇敢不斷努力的人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鎮機關代表隊)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觀眾朋友們,現在通過大會主席台的是鎮機關代表隊。

男:作為全鎮的核心,鎮機關這是一支團結向上,充滿活力的戰鬥隊伍,全體機關幹部講政治、講學習、講正氣,團結一心,奮發圖強,全體機關幹部決心把和衷共濟,千禧展宏圖;勵精圖治,振興呼蘭鎮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在新世紀裡創造呼蘭鎮新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