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運動會開幕式解說詞

一、序幕詞: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運動員、教練員、大會工作人員,

合:大家好!

女:秋風颯爽,碩果纍纍,十月的微風千里送歌,帶來多少豐收的喜悅。

男:彩旗飄揚,鼓聲陣陣,十月的我們放飛理想,綻放多少純真的希望。

女:青春勃發的果園國小,在育人成材的路上百折不撓,奮勇向前。

男:上下求索的果園國小,正展翅飛翔,擁抱陽光,奔向明天的輝煌。

女:在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並取得前所未有輝煌後的今天。

男:我們盼來了果園國小第11屆田徑運動會的勝利召開。

女:讓我們一起高歌,一起飛躍,在熾熱的跑道上揮灑汗水和信仰。

男:讓我們一起拼搏,一起超越,在人生的旅途中創造勇敢和力量。

女:是運動,將我們彼此的心靈凝聚得如此緊密;

男:是賽場,讓我們平凡的生命閃現出如此輝煌。

女:我校多年來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漢濱區的教育事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男:本次運動會,是充分展現我校體育特色的一次盛會,是我們校園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校全面貫徹素質教育的重要舉措。

女:我們的學校,環境幽雅,綠樹成蔭,溫馨宜人。

男:我們的學校,面向全體,尊重個性,發展特長。

女:今天,來自全校26個班級的26支代表隊,773名男女運動員必定會在各個項目的角逐中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男:強體魄,賽技能,運動健兒展英姿。

女:講團結,齊奮進,果園師生創佳境。

男:我們相信,在大會組委會的堅強領導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運動會一定能更好地體現“團結、奮進、文明、育人”的宗旨。必定能開成果園國小體育史上碩果輝煌的體育盛會。

合:現在激動人心的入場式馬上就要開始了。

二、運動員入場式解說詞

朋友們,國旗隊、會徽隊、吉祥物、標語隊、軍樂隊、彩旗隊、秧歌隊、花束隊、彩扇隊、小國旗隊、汽球隊正向我們依次走來,我們對他們的積極參與和良好表現,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1、國旗

看,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前面引路! 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國旗的顏色象徵革命,國旗上的五星象徵著民族大團結,讓五星紅旗走在各方隊的最前面,表示著當代中國小生把祖國放在第一位的愛國情懷。為祖國爭光,為國旗添彩。

2、會徽

現在健步走向主席台是果園國小第11屆運動會的會徽方隊。圖案優美,它是由兩個抽象的字母“g”與“y”進行藝術變形構成了一個運動健兒,它奔跑的造型更加體現了體育競賽的特點,在太陽和浮雲的襯托下,它象徵一種陽光體育,象徵頑強拼搏的體育精神,更象徵著果園國小會在新的領導集體下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3、吉祥物

現在正向我們走來的是本次運動會的吉祥物(枇杷娃娃)。他身穿11號運動衣,手持祥雲火炬,帶著勝利的喜悅向我們跑來。11代表我校第十一屆秋季田徑運動會,枇杷象徵我校桃李滿園,碩果纍纍。火炬的傳遞將寓意著奧運精神在校園延伸,勇往直前,奔向未來。

4、宣傳標語

現在通過主席台的是本次運動會的宣傳標語,“內涵式開拓校園文化、特色化打造果園品質”,這幅標語充公體現了我校的辦學宗旨和師生員工的共同信念,激勵全校師生不斷豐富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蘊;“生命因運動而精彩”,它將預示著我校積極推進體育活動的廣泛開展,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素質。在本次運動會上勉勵我們運動健兒要享受因運動而帶來的那份快樂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