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務處副處長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我校這次機構調整改革,對新設立機構的部門負責人採取公開競聘的方式招聘,為全體教職工提供了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我非常擁護,並積極參與競爭。同時感謝校領導和同事們給了我這次難得的機會。

我叫楊勝萬,現從事於華中師範大學人事處。我競爭的是學校教務處副處長一職。下面,我就個人基本情況和工作具體思路向各位領導作一簡要匯報。

一、我競爭的條件:

我今年**歲,*族,中共黨員,碩士研究生學歷。19**年進入——政治系學習。1993年6月至今在——大學人事處工作.

按照我校公布的崗位競聘任職資歷,我認為,自己具備以下條件:

1、豐富的工作經歷。

我19**年參加工作。工作期間,曾多次被教育部、教育廳借調人事處工作。其中,1996年10月至1997年2月 **工作;1997年10月至1998年1月 ——工作;1998年1月至1998年8月 ——工作;1998年10月至1999年1月 ————工作;1999年10月至XX年1月 ——工作。在人事處工作期間,我深知,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所以工作中,我總是有一份力出一份力,具體做到了以下幾點:一是教師隊伍建設,職稱評審、特聘(兼職)教授的管理、教師資格認定、高層次人才的引進、專家的選拔;二是工資管理,獨立完成了1999年全校教職工工資的正常晉級、工資標準的調整和日常的工資異動、3%人員的工資越級晉升方案的制定、各級各部門的勞動工資年報表;三是職員工作,包括科級幹部的聘任和職員制度試點前期工作;四是職工履職考核;五是教職工的培訓,爭取到了省教育廳在我校設立教師資格培訓點和崗前培訓點;六是出國人員的政審、不在崗人員的清理、正高級人員和四級職員醫療優待證的辦理等。

2、具有豐富的教學管理經驗。

我從事人事處工作整整*年。有在教育部教育廳工作的實踐經驗,工作上能獨當一面。多個層次的從業經歷也使我更加深刻的領悟到教學管理的內涵並汲取了豐富的教學管理經驗。另外,我對學校的教師隊伍情況比較熟悉。在人事處工作多年,熟悉了各院系教師的基本情況,並和許多教師結下了深厚友誼。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兄弟院校、主管部門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這些都為我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3、具備較高的政治素質。

我從小受到良好的傳統教育,因而培養造就了自己光明磊落、有正義感、樂於助人的品德。從高中到大學一直擔任學生幹部,大學三年級入黨。參加工作以來,牢固樹立了全心全意為教學科研和師生服務的思想。在工作中,辦事講求原則,講黨性,思想進步,能夠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並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在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有較強的組織和協調能力。

我在教育廳工作期間,使我鍛鍊了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同時,8年的工作實踐,也使我深刻地領悟到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性,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在業務知識、管理水平、領導能力等方面有了全方位的提高,使自己的腳步更加堅實。另外,我還多次參與組織學校的職稱評審工作、省高校、中專、中國小教師高級職務評審工作、省教師資格考試我校考點的考務工作。這些都更加堅定了我做好教務處副處長的信心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