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崗位競聘書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同志們:

你們好!感謝**公司為我們提供了這次演講機會,向大家介紹自己,接受檢驗和挑戰,希望大家信任我、支持我。

競爭上崗是我國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這一制度的推行,可以促進實行人才資源與工作職位的合理配置,有效推動集團公司各項工作的發展。基於這一認識,我報名競聘分公司網路建設部經理崗位。競聘這個崗位我主要是考慮兩個原因:

其一,我能夠充分認識到網路建設部經理這個崗位的重要性,

其二,我認為在這個崗位上可以從分發揮我的專長和優勢。

我叫***,現年41歲,87年畢業於**工學院電機系電機電器專業,參加工作後先後在****廠擔任團委書記、設備科長的職務。95年初任****廠任技術副廠長,1999年5月份進入*****公司,從事網路設計工作,XX年3月份至今任技術部主任。光陰似箭,驀然回首,我參加工作已經20多年,從事****工作也以8個年頭了,為此我已深深的愛上了這份工作,我願為**事業和我們公司的興旺發達儘自己的一切努力。

下面談談我競聘網路建設部經理崗位的優勢和構想。

一、 競聘優勢

1、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養

我為人處事的原則是: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工作,開開心心生活。自己一貫注重個人品德素質的培養,努力做到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工作負責,辦事公道,不求名利,不計得失,對工作對同志有公心,愛心,平常心和寬容心,在分公司里有較好的民眾基礎和威信,能夠贏得領導的信任,和同志們的支持,自參加工作以來幾乎年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XX年被評為*****系統先進工作者,XX年被份公司評為突出貢獻先進個人。分公司組織的技術競賽業務考核每次我都名列前茅。

2、 有較高的專業水平和工作業績

參加工作以來,由於我長時間在企業工作,練就了吃苦耐勞,堅忍不拔,勇於向上,敢拼敢打的精神。學會了許多生存本領,積累了豐富的工作和管理經驗。

XX年進入****行業後,我積極學習,刻苦專研,很快掌握了有線電視技術,同時也走向了領導崗位,現任技術部主任,近些年來**分公司的網路建設、網路改造、管線入地都是由我主持完成設計的,使**的網路發展在很多方面,走到了全省的前列。比方說市區內主幹線路管線入地規模達到50%,光節點數581個,其中市區348個。我擔任技術部主任後還制定編寫了一些企業內部標準和制度,如《有線電視傳輸分配系統驗收標準》、《有線傳輸分配系統設計規範》、《有線電視勘察繪圖規範》等。去年5月份我獨立完成了漯河一級環網的設計工作,並上報集團公司規劃建設部,後經總參設計院審查改進現已定稿。

在**廠工作的8年裡,學到了許多本領,練就了我吃苦耐勞的工作精神,也留下了許多遺憾,91年我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培訓,94年填寫了入黨申請書,同年還申報了中級職稱,外語考試也過關了,但隨著企業的倒閉我美好的希望成了泡影。不過我比起廠里的其他大學生是幸運的,企業倒閉後他們大都去了南方打工,一位畢業於鄭州輕工業學院的同事現在街上賣臭豆腐乾,所以我倍加珍惜現在的這份工作。

3、有較強的管理經驗和工作協調能力

我在擔任廠團委書記期間在省團校學習過“企業管理”、“青工心理學”。94年至99年擔任****廠副廠長時又得到了實踐。在管理上我注重培養職工的團隊精神,深入了解職工,摸清每位員工的特長和優點,最大限度的安排職工做自己願意從事的工作,挖掘職工的潛力,提高工作效率,儘量減少加班加點,讓每位員工都心情愉快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