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承包經營契約

發包方(甲方):××餐飲有限公司

承包方(乙方):××餐飲有限公司

甲方為經營××酒店,已承租了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廣場××室房屋,並已進行了前期裝修和部分開業準備工作,共投資人民幣×××萬元,現甲方因缺少開業所需的資金、流動資金以及在上海地區經營管理酒店的能力,該酒店目前無法開業。

甲方、乙方雙方經協商一致,就甲方將該酒店交由乙方承包經營的相關事宜,特達成以下協定,以茲遵守:

一、酒店的承包

甲方同意將該酒店發包給乙方,乙方同意承包經營該酒店。

二、鑒於甲方缺少開業所需的資金及流動資金,該酒店尚不具備開業經營條件。為此,乙方同意代甲方投資人民幣300萬元,作為其餘開業資金及經營流動資金。該投資甲方同意以承包金抵充,分期償還乙方。

三、承包期限

承包期限為八年,自酒店全部交接之日起計算。

本協定下述所稱的每年或每個承包年,均指自承包期限起計之日起連續計算12個月期間。

四、承包金額及支付

1、每年的承包金為人民幣陸拾萬元。

該承包金一次性包死,不因任何因素而調整。該酒店及其設施、設備、裝修等,不另行計取費用。

2、支付:

前五年每年的承包金,直接抵充乙方投資,無須另行支付;以後每年的承包金,乙方應當於每個承包年期滿前,一次性向甲方交納當年的承包金人民幣陸拾萬元。

五、酒店的交接

本協定簽訂之日起×日內,甲方應當將該酒店移交乙方,包括酒店所在房屋、設施設備、酒店用品等財物及財務賬簿、收據、發票。

六、經營管理

1、承包期內,乙方自主經營,甲方不得干涉乙方的經營。乙方有權自主確定具體經營方式,包括在承包期間將酒店的全部或部分經營項目委託第三方經營管理。

2、承包期內,乙方負責以甲方名義開展經營活動,使用甲方的營業執照等經營手續。但酒店開業所需的衛生、消防等經營手續及其年檢,由乙方負責辦理,甲方應提供相關證明材料予以協助。相應的營業執照、衛生、消防等經營手續,原件由乙方保存。

3、乙方承包期間,由乙方以甲方名義選聘員工,員工工資由乙方負責。

4、乙方自建財務賬簿,並負責經營中的賬務管理,收據、發票等由乙方保管、使用。

5、乙方應當嚴格依照國家法律法規照章納稅,如發生偷漏稅的,一切責任由乙方承擔,如造成甲方被處罰的,由乙方賠償甲方。

6、乙方承包期間,如須以甲方名義出具檔案或需加蓋甲方公章的,甲方應當予以協助。

7、乙方經營期間,乙方可根據經營需要進行裝修、改造或增添設施設備或增加經營所需的其他物品。乙方的新增投資在雙方承包結束時,甲方按評估值補償乙方。

七、相關費用及責任的承擔

1、乙方承包經營期間該酒店所發生的水費、電費、採暖費、排污費等費用,乙方承擔。

2、乙方承包期間,該酒店所在房屋的房租由乙方負責交納。

3、乙方經營期間自負盈虧,乙方承包經營的債務由乙方自行承擔,承包經營的利潤全部歸乙方所有。

八、維修

酒店經營過程中,如因甲方前期裝修或設施設備發生的問題,由甲方負責維修;如系正常使用發生的問題,由乙方負責維修。

在乙方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如酒店及其設施設備需進行大修或更新等,由甲方負責並承擔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