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契約:集團簡訊業務合作協定書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為了充分發揮甲、乙雙方在各自服務領域的資源優勢,共同拓展無線信息服務市場,甲、乙雙方本著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就合作開展企信通業務達成協定。

第一條 合作內容

1.甲、乙雙方利用各自服務領域的資源優勢,合作建立無線信息服務系統。

2.無線信息服務的對象(以下簡稱用戶)是指在甲方無線信息服務定製系統中登記註冊的乙方行動電話用戶。

3.乙方向甲方開放短訊息資訊平台連線埠,提供一個特定的服務代碼_________給甲方單獨使用。甲方可以通過該連線埠,向其用戶以短訊息的形式提供無限信息服務。

第二條 乙方責任和權利

1.乙方有權審核甲方提供的網際網路信息服務或電信增值業務經營許可證、資信證明、營業執照、資訊來源及銀行帳戶等與正常業務經營相關的資料。

2.乙方允許甲方在乙方提供的短訊息資訊平台連線埠上進行短訊息信息服務,並在項目運營期內負責提供短訊息資訊平台連線埠,短訊息流量控制。乙方有權根據短訊息中心容量及時調整短訊息流量。

3.乙方有權制定有關集團簡訊業務的管理辦法和客戶服務標準和檔案,並要求甲方遵守和執行。

4.乙方每月向甲方提供甲方使用短訊息連線埠的信息流量統計,作為甲方向乙方支付短訊息通信費的核算依據。

5.乙方短訊息系統所需的軟硬體系統由乙方負責投入。

6.乙方配合甲方連通短訊息網關至甲方伺服器的通訊線路。

7.乙方有責任向甲方開放其短訊息網關的相關技術協定標準及接口標準。

8.乙方負責包括短訊息平台在內的網路通信正常,對非甲方原因引起的網路故障承擔責任。對於任何影響乙方網路運行安全的不正常的超負荷的大批量短訊息,乙方保留限制其傳送的權利。

9.乙方有權因網關或其他網路設備進行調試,維護或其他可預見性的原因引起傳送中斷,但在中斷前應通知甲方,包括具體的中斷的原因,時間和周期。

10.因網關或其他網路故障等不可預見性的原因而引起的傳送中斷髮生時,乙方應儘早通知甲方。

第三條 甲方責任和權利

1.作為企信通業務中間代理商的甲方必須向乙方提供真實可靠的網際網路信息服務或電信增值業務經營許可證、資信證明、營業執照、資訊來源及銀行帳戶等與正常業務經營相關的資料,並保證所提供的信息服務的資費符合國家物價部門的相關規定。

2.甲方必須在自己的簡訊業務平台具備安全過濾機制,確保提供的信息服務內容不違反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網際網路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等的有關政策,法規,法令,不利用乙方系統傳送《信息源入網信息安全保障責任書》(附屬檔案一)中列明的九類非法信息,否則由此而引起的一切後果由甲方承擔。

3.甲方必須負責對用戶提供的信息內容(包括用戶通過甲方網站編輯的信息內容)進行過濾,杜絕各種不健康的、非法的信息。未經乙方書面認可,甲方不能使用乙方提供的短訊息連線埠向中國移動用戶傳送廣告信息,如有違反,甲方將承擔所造成的後果,乙方對以防所傳送的簡訊息進行1-100/條元處罰。

4.本著用戶自願的原則,甲方在向用戶提供服務時,必須事先徵得用戶同意,並根據用戶的定製要求,按質、按量、及時地為用戶提供信息服務。

5.甲方要對用戶的真實身份進行鑒權,並在用戶傳送簡訊時顯示主叫號碼,不允許有匿名或僅顯示暱稱的簡訊息直接傳送至其他用戶手機 。

6.甲方負責嚴格限制其向用戶提供的任何短訊息群發功能,保證一次最多只能傳送1-2個主叫號碼。

7.在合作期內,甲方不得利用各種渠道,在各種業務層面上使乙方移動數據套用業務與第三方進行互聯互通。甲方必須為乙方的移動客戶(135—139)建立獨立的資料庫,與第三方的用戶資料庫分開。

8.甲方負責提供系統日誌記錄功能,保存至少一個月歷史數據。

9.甲方必須通過指定的服務代碼向其用戶傳送短訊息。甲方不得利用所租連線埠向未在其信息定製系統中登記註冊使用其無線信息服務的乙方行動電話用戶傳送短訊息,也不得利用該連線埠向其用戶傳送與其業務無關的短訊息或開發本協定規定之外的業務。如甲方違反本條款規定義務,乙方有權單方面解除協定。

10.甲方負責承擔該業務中產生的各種非網路通信問題引起的用戶諮詢和投訴,設立並公布其用戶投訴電話,建立有效通暢的投訴渠道。對甲乙雙方均不能作出合理解釋的用戶投訴,甲方作為最終解決方,有責任最終妥善處理用戶投訴。 若處理不及時導致用戶重複投訴的,乙方有權單方面解除協定。

11.甲方自行負責其“信息服務”系統的建設和維護,包括涉及本項業務的所有硬體設備、系統調試、開通、系統維護、日常業務管理、開拓市場的工作和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