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行業工作總結

號角相聞,告別xx業界風雲;戰鼓催發,迎來更富挑戰的xx。站在新一年的起點,**證券繼往開來,正確把握券業發展大勢,振奮精神、周密運籌,以必勝的信心和有效的準備積極應對挑戰,拉開了搶占券業新的戰略制高點、以資源深度整合為突破口、以發展締造新希望的序幕。回首xx年,**證券面對券業嚴峻的市場形勢,面對重大政策變化和券商大規模分化、重組、兼併等因素帶來的歷史性發展機遇,審時度勢,認定“非固實之基無以鑄廣廈千尺,非堅韌之軀無以搏滄海巨瀾”的道理,按照“規範發展,做精做強”工作指導思想和年初股東會、董事會提出的工作任務目標積極推進各項工作,以增收節支、業務轉型、強化風險控制等管理工作、加強人力資源建設為側重點,公司全體幹部員工同舟共濟、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一些業務和工作取得了較大進展。

過去的一年,**證券投行在嚴峻的證券市場環境下克服重重困難,勇於探索與創新,摸索出一條“以重點行業形成特色經營、做優質項目打造公司品牌”的經營思路。經過不懈的努力,**證券投行實現了股票承銷、債券承銷、收購兼併三大業務的協同發展,並逐步培育了在基礎行業特色與品牌。xx年**投行業務又上一新台階,1-12月主承銷家數排名第三,ipo主承銷家數排名第二,總承銷金額在行業排名第十二,取得了歷史最優成績。其中,我們承銷的開灤精煤項目籌資金額達到10.5億元,這標誌著我司在承攬大型投行項目上實現歷史性跨越。

經紀業務扭虧為盈,市場份額逐步上升,從交易所公布的xx年1至11月股票基金交易量同業排名統計數據看,我公司股票基金總交易量的排名為21位,比xx年提高了3位。同時,業務轉型取得一定進展,僅今年前11各月,基金銷售就比去年同期增長近4.5倍,8月份基金代銷資格的取得,使我司基金業務的競爭力得到進一步提升;作為拓展市場、搶占客戶資源、實現經紀業務轉型的另一項工作,經紀業務今年大力推廣了以銀證通為主的非現場業務,並初見成效,xx年在銀證通客戶開戶量、交易量上都有大幅增長,銀證通交易在營業部交易中的比例比xx年提高了一倍。

內部管理進一步加強,信息技術平台建設進一步推進。按照業務歸屬,公司精簡管理機構與管理崗位,整合資源,充實一線業務部門,提高了公司工作效率。風險控制以審計部牽頭,成立了公司風險控制委員會,建立了從立項、決策到  執行、反饋的科學流程與一體化風險控制體系,使風險控制覆蓋各項業務的事前、事中、事後各個環節,在實際工作中收到一定成效。公司加大it平台建設投入,啟動了集中交易、crm、廣域網升級、辦公自動化、公司網站升級等大型項目,投資規模是公司成立以來最大的一次,對公司實現可持續發展以及開展創新業務具有重要意義。

告別xx年,回首載浮載沉、激盪變換的業界風雲,我們可以毫無愧色地說,**證券廣大幹部員工風雨與共、頃盡全力奮鬥過,眾志成城、滿懷喜悅收穫過。儘管有些工作還不盡如人意,儘管前程還頗多艱險,但路是一步步走出來的,過去留下的缺憾正是我們今後攻堅的著力點。

展望xx,**證券必定會開創更具希望、更富前景的明天。為什麼如此斷言?這是由外圍環境和內在因素綜合決定的——券業市場、資本市場乃至巨觀經濟形勢給我們以挑戰的同時,也為我們提供了大好的機遇;而**證券初步具備了抓住機遇的素質,充分具備抓住機會的智慧和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