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轉讓技術秘密契約

項目名稱:_________

受讓方(甲方):_________

讓與方(乙方):_________

契約乙方將其擁有項目的技術秘密(使用權、轉讓權)轉讓甲方,甲方受讓並支付相應的使用費。受讓方與讓與方(以下稱雙方)就轉讓技術秘密使用權和轉讓權事項,雙方經過平等協商,在真實、充分地表達各自意願的基礎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的規定,達成如下協定,並由雙方共同恪守。

第一條 鑒於乙方擁有的技術秘密,甲方希望受讓該項技術秘密的(使用權、轉讓權)並相應的使用費。

第二條 乙方轉讓甲方的技術秘密內容如下:

1.技術秘密的範圍:_________。

2.技術指標和參數:_________。

3.本技術秘密的工業化開發程度:_________。

第三條 為保證甲方有效實施本項技術秘密,乙方應向甲方提交以下技術資料:

1.技術資料內容:

(1)_________;

(2)_________;

(3)_________。

2.乙方提交技術資料時間、地點、方式如下:

1.提交時間:_________

2.提交地點地點:_________

3.提交方式方式:_________

第四條 乙方在本契約生效前實施使用或轉讓本項技術秘密的狀況如下:

1.乙方實施自行使用本項技術秘密的狀況(時間、地點、方式和規模):_________。

2.乙方轉讓他人本項技術秘密的狀況(時間、地點、方式和規模):_________。

第五條 甲方應以如下範圍、方式和期限實施本項技術秘密:

1.實施範圍:_________。

2.實施方式:_________。

3.實施期限:_________。

第六條 乙方保證本項技術秘密的實用性、可靠性,並保證本項技術秘密不涉及侵犯任何第三人他人的合法權利。在本契約有效期內,如發生第三人方指控甲方實施的技術秘密侵權的,應由乙方應當參與解決糾紛;如經最終法律程式確認甲方構成侵權,甲方有權要求乙方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七條 在本契約履行過程中,因本項技術秘密已經由他人公開(包括以專利權方式公開的除外),一方有權並應在日內通知另一方解除契約。逾期未通知並致使另一方產生損失的,另一方有權要求予以賠償。

第八條 雙方確定因履行本契約應遵守的保密義務如下:

甲方:

1.保密範圍:

(1)人員:_________;

(2)技術資料和信息:_________;

(3)技術成果:_________。

2.涉密人員範圍:_________。

3.保密期限:_________。

4.泄密責任:_________。

乙方:

1.保密內容(包括技術信息和經營信息):_________。

2.涉密人員範圍:_________。

3.保密期限:_________。

4.泄密責任:_________。

第九條 雙方確定,乙方在本契約有效期內,將本項技術秘密申請專利或以其它方式公開的,應當徵得甲方同意;乙方就本項技術秘密申請專利並取得專利權的,甲方應享有免費的普通實施許可的依本契約有繼續使用的權利。

第十條 為保證甲方有效實施本項技術秘密,乙方應向甲方提供以下技術服務和技術指導:

1.技術服務和技術指導的內容:_________。

2.技術服務和技術指導的方式:_________。

第十一條 甲方向乙方支付受讓該項技術秘密的使用費及支付方式為:

1.技術秘密使用費總額為:_________;其中技術服務和指導費為:_________。

2.技術秘密使用費由甲方(一次、分期或提成)支付乙方。

3.雙方確定,甲方以實施該項技術秘密所產生的利益提成支付乙方許可使用費的,乙方有權以適當的時間和方式查閱甲方有關的會計帳目。具體查閱辦法為:_________。

第十二條 雙方確定,乙方許可甲方實施本項技術秘密、提供技術服務和技術指導,按以下標準和方式驗收:

1._________;

2._________;

3._________。

第十三條 甲方應當在本契約生效後日內開始實施本項技術秘密;逾期未實施的,應當及時通知乙方並予以正當解釋,徵得乙方認可。甲方逾期_________日未實施本項技術秘密且未予解釋,影響乙方技術轉讓提成收益的,乙方有權解除契約並按本契約第_________條的約定,要求甲方支付違約金或賠償損失。

第十四條 雙方確定,在本契約履行中,任何一方不得以下列方式限制另一方的技術競爭和技術發展:

1._________;

2._________;

3._________。

第十五條 雙方確定:

1.甲方有權利用乙方讓與的技術秘密進行後續改進,由此產生的具有實質性或者創造性技術進步特徵的新的技術成果,歸(甲方、雙方)方所有。具體相關利益的分配辦法如下:_________。

2.乙方有權對以讓與甲方的技術秘密進行後續改進。由此產生的具有實質性或創造性技術進步特徵的新的技術成果,歸(乙方、雙方)方所有。具體相關利益的分配辦法如下:_________。

第十六條 本契約的變更必須由雙方協商一致,並以書面形式確定。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方可以向另一方提出變更契約權利與義務的請求,另一方應當在_________日內予以答覆;逾期未予答覆的,視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