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廳員工年終工作總結

在煙花爆竹中,我們歡歡喜喜的送走了XX年,在已經度過的XX年中,我們酒店的業績取得了長遠的進步,我們酒店工作也是在酒店領導的領導下,取得了業績和管理上的巨大進步,這是一直以來我們最重視的事情。回首XX年,我的工作做的不可謂不好,所以在新的一年中,我會吸取XX年的經驗和教訓,取得更好的成績!

前兩年工作的時候,每到年末的時候總是要寫年終總結的。記得那個時候我和同事們總是為寫年終總結而頭痛,總覺得平時就是那樣的周而復始的做同樣工作,沒什麼可寫的。可是今年我卻想用年終總結的方式來為今年來畫下一個句點,來一個總結性的結束。

年初的時候我把工作了一年多的工作辭掉了。記得剛出來工作的一年多,雖然對任何工作都充滿了幹勁再累的工作也做的很開心,不過呢,因為那個時候年紀還小也很任性的,總是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換了許多工作,這份工作是我我上學前的最後一份工作,也是我至今為止工作時間最長的工作。其實我還是蠻喜歡這份工作的,雖然餐廳服務員是累了一點,但是我是在吧檯做飲料和冰淇淋的,不僅能讓客人吃到我做的東西(最重要的是,我能經常吃到很多好吃的,嘿嘿!),而且我也能做我很喜歡的咖啡,我很喜歡咖啡的,一直都有個願望,就是開一家自己的咖啡店。在餐廳工作的一年多的時間裡,只有剛開始的半年多最開心,每天都能和同一個班次的同事忙碌而開心的度過一天,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這樣的日子只持續了半年多,後來的日子卻變了,同事之間開始勾心鬥角,我更是被對班的同事當成了她升值的踏腳石,我第一次明白了什麼叫職場。接著那些要好的同事們陸陸續續的辭職離開了,餐廳的人也越來越少,工作量也大了很多,經常是一個人乾三個人的活,還要為考成高去學校補習,一系列的事情弄的我焦頭爛額的,常常覺得很疲憊而且還有點失眠。終於去年年底我考進大專,今年開學前把工作辭掉了,辭掉工作後我感覺輕鬆了許多。雖然是輕鬆了,不過也因為沒了工作給家裡增加了不小的負擔,父母也上了年紀,身體也不好,而我這么大了卻還給他們增加負擔,有是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呢。只是,今年呢因為白天晚上都有課,而且也想休息一年所以一直沒有找新的工作,明年我時間比較富裕再找一份兼職吧,給家裡減輕一些負擔,畢竟自己也這么大了,總是花父母的錢心裡總是過意不去。

關於學業呢,就沒什麼可說的了,學了近一年的日語。日本語真的蠻難的,所以我學的也不怎么樣,去參加了日語二級的資格考試,結果要明年三、四月份才能出來。不過我已經有明年重考的準備了,因為這個考試是很難的,考試那天看到好多考了好幾次的考生,所以我準備明年在好好的學學重新去考。大專的課程剛開始還是蠻順利的,可是第二個學期開始因為一些原因呢,總是心不在焉的,上課也不怎么聽講了。快放寒假了,我要趁這段時間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來年要專心學習。我所在的這個剛開始也很開心,每天過的也很快樂,可是上個學期末發生了一些事情,現在班裡已經很冷清了。怎么說呢,人總是會變的,不管剛開始是如何的好到最後總是要變的,幸虧去年工作的時候已經經歷過了,再見到這樣的局面已經是見怪不怪了,這要感謝在那家餐廳工作的經歷,在那裡我學到不少東西。

今年呢,我得到了兩樣東西,其一就是朋友。我現在呢有兩個很好的朋友,一個呢是我在這個學校第一個朋友,她呢傻傻的,是大大咧咧的粗線條。跟她在一起很開心也很輕鬆,是個不錯的朋友。另一個呢,對我來說就是個知己了。我和她經常在某個方面很象,兩個人在一起時話總是很多,經常聊到很晚。我和她都在感情上經歷了很多事,那個時候彼此分享著自己的快樂與痛苦,開解著對方。後來她收穫了自己的幸福,現在正在甜蜜當中。我很謝謝她,她將總是愛做夢的我拉回現實,如果不是她我會沉溺在自己編制的夢裡不可自拔,不是她拉我回現實的話我會越陷越深,到最後我會更痛苦的。所以我很感謝她的,在這裡我祝福我的朋友們,希望她們來年繼續著她們的幸福。

另一樣東西就是一份痛並快樂著的感情。記得愛上他是開學後第二個星期的事情,卻也在愛上他的那一顆便知與他是不可能了。因為,真的,我和他完全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就像兩條平行的線只是偶然的際遇讓我和他交集在一個點上,總會有那么一天我和他都將會回到原來的軌道,還原成兩條平行線。我想我和他只有一點相同吧,就是我們都覺得戀愛是件很麻煩的事情。愛上他,從一開始就是我自導自演的獨角戲而已,無人劇場空曠的舞台,我上演著一個人的獨角戲。他給我帶來很多快樂,剛開始的時候經常和他吵架抬槓,每天過的無比快樂。為他哭過,流了兩個多小時的眼淚;也為他痛過,第一次明白什麼叫痛徹心扉;他也讓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也讓我長大成熟了不少。現在這場獨角戲已經落幕,整理一下,他給我留下很多東西,一首我為了紀念這段感情而寫的歌,建了一個部落格,寫滿了對他的感情與記憶,一些照片還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想這些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記得一部電影裡所過,愛一個人並不一定在他身邊,只要他幸福快樂便好。所以就祝福他享福快樂吧!

以上就是我的這一年,經歷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快樂過、痛苦過、悲傷過也喜悅過。就是因為這些豐富了我的這一年,使我的青春更富有色彩。來年,我希望我的青春更富色彩,快樂的過每一天!也祝福我的朋友們,還有他,幸福快樂的過每一天!

總結一年的工作,儘管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比如有創造性的工作思路還不是很多,個別工作做的還不夠完善,這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在新的一年裡,我將認真學習各項政策規章制度,努力使思想覺悟和工作效率全面進入一個新水平,為酒店的發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

查看更多>>年終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