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辭職演說稿

身為班長,要搞好師生關係,使同學們與老師關係密切,有助於老師與班幹部的管理。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班長辭職演說稿,希望你滿意。

班長辭職演說稿篇【1】

敬愛的*老師:

您好!

今天,我有很多話要與您交流。在我眼中,班長應該是關心班集體,自身素質高,為班級出謀劃策,並且能在班級中搞一些活動,活躍班級氣氛,也能關心同學成績,並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而幫助同學……一個成功的班長帶領下的學生,個個生龍活虎,富有活力。

一個班集體需要一個好班長,對這個班長的要求很高。他不只是掛個名,上台領領流動紅旗就行了。他更需要的是為班級著想,為班級考慮。而這一切的前提是這個班長有空餘時間,要學有餘力。而我在這方面是十分欠缺的,我曾經有過很好的構想,但常常不能實踐,所以,很大程度上,整個班級的下滑是我這個不稱職班長的原因。

我也接受過別人的告誡,知道自己不能再這樣得過且過下去了,我不能因個人的原因而拖累大家。雖然,我很喜歡這份神聖的職業,也或許真正理解了國小時,該退休的毛老師向校長那深深的一跪——只乞求校長讓他留下來再教幾年書。任何職業都有它的神聖之所在,但強行擁有,便失去了它原來的真諦。我留戀,但我不瘋狂。我有理性,我知道自己該退下來了。讓新的恆星代替我這顆即將隕落的星星吧!它的光芒將更加有力,更加持久。

我還有很多事要做,當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我不再沉迷於網路,我要多進行學習上的深化,要奮力拚搏在英語、數學等第一戰線上。我要廣泛地學習知識,而不僅僅是在課堂上。

我也要完善個人,要讓自己善於言辭,要開放,要勇於挑戰,接受挑戰,要善於抓住生活中的機會,要成為一個大寫的人。

當然,此次的辭職很堅定,一個原因是家長會期間的同學自修,我、還有值周班長卻不能很好地管好紀律。我曾經想過寫詩給您,也想過一幅對聯:上聯——糖果垃圾滿天飛;下聯——雞聲鴨聲一鍋粥;橫批——開party。還有幾個不聽勸的男生打籃球,看來同學不聽我,我的能力確實不夠。換個班長,或許會有好效果。

當然,不當班長後,我仍會熱心於班級事務,關心班集體,必要時會與您交流。您放心,我會繼續做好一個人。

對不起,讓您操心了。祝身體安康,教學有成!

班長辭職演說稿篇【2】

敬愛的班主任:

請原諒我在這個時候,以這個方式提出辭職。

無論是在哪個方面,我都會做得不盡人意。或許是我沒有能力,或許,是同學們的不積極配合。面對這個對於班級和個人都十分重要的階段,我曾經思量過個人的去留問題,因為一個班長對於整個班級是很重要,經過仔細的考慮,考慮到個人的工作作風和未來會面臨的各種情況,整個大環境,我覺得為了班級和同學們的利益,還是決定辭掉班長這個職務。

我是個喜歡把心思全部放在一件事情上面的人,對於任何事情,也許困難不是我最大的阻力,而是在與其同時出現的各種事情,會讓我分心,這也許是我的長處,更是我的致命傷。

在反覆思量之後,還是決定辭職。古人就曾經說過辦事情不能三心二意,古人的話和裡面的道理、智慧是我們現代人不能欽佩和遵從的。與其在兩者中徘徊往復,唯唯諾諾,倒不如來個直接的選擇,這也是對我自己的深愛著的班級負責,也是對我個人負責。

雖然以後我不會在這個職位上了,但是我還是班集體的一員,對於班內的事務我依舊會儘自己的所能,去幫助新任班長,讓班級比前更好的發展,這一點我是不會推脫、義不容辭的——因為這個我曾經奮鬥過的地方,我依舊喜愛它。

希望老師能夠原諒我在這個時候的辭職,也感謝老師在以前對於我的工作的支持、鼓勵和幫助。

也希望班級能夠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班長辭職演說稿篇【3】

尊敬的老師:

您好,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您正式提出退出班委會。

但在這半年時間的工作中,我慢慢發現自己在很多方面的能力還有所欠缺,性格方面也太適合這個環境,在工作中沒有嚴格要求自己,沒有起到一個號的帶頭作用,在生活中沒有處理好與各同學之間的關係,以至於在工作中出現了很多問題,犯很多低端的錯誤,給班級拖後腿,給您帶來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在此我深表歉意。我沒有資本去領導別人,更沒有做到一個班長應盡的職責;所以,經過深思熟慮,我最終還是選擇退出班委會,不想因為我一個人原因給班級抹黑,班長的權威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不能因為某一個人而破壞了她在全班學生心目中的形象。 再者,因為個人原因,我在上大二的全部生活費報名費不會再由家裡提供,要靠自己掙取,這對我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在下半年要出去勤工儉學,也許在工作中會與班級管理的工作相衝突,為了不影響班級紀律,不拖本班的後腿,被不給班級抹黑,所以懇請輔導員同意我的申請,退出後我則要好好反思一下我自己,從新認識自己,不斷學習,完善自己,若以後在某些工作我力所能及的定當全力以赴。

對於班級的各項工作請呂老師放心,班委會現在基本上已經走向正軌,各成員已基本了解到了自己的工作任務,在各自工作任務上也有明確的分配,各成員各司其職,盡職盡業,在平時也不會因為沒有人指導從而方寸大亂。再者現任副班長陳天凱是一個很刻苦的同學,他再處理各方面的問題能力表現的十分突出,我相信在新班長還未選定出來的情況下他能夠帶領好本班更好的發展。

感謝您對我的信任,使我得以加入成為班委會一員並擔任班長一職,並且在短短半學期的時間裡獲得了許多知識,機遇與挑戰,在工作生活方面您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與指導,在工作上對我犯下的錯誤做出了很多糾正與指導,使我在管理與處事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啟示,學到了很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積累的一定的經驗,對此我深懷感激!

在短短的半年時間機電1101班已經發生了巨大可喜的變化,我很遺憾不能帶領班級走向輝煌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只有衷心祝願機電1101班,以後的路會越走越順,輔導員呂老師和班委會各成員的領導下把班級發展的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