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校長新學期寄語範例

1)“春早人更勤”。新的學期,學校將以課程文化建設為重點,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真誠希望全體教師充分發揮個人智慧,立足課堂,形成個性鮮明、成效顯著、具有人文關懷的教學模式;全體學生通過學校的精細化管理,言行更加文明,素質得到提升,在各級各類比賽和主題活動中培養自己的能力,陶冶自己的情操,展示自己的才華;共同體學校和兩所分校相互給力,在交流中共進,在合作中共贏,為靖江教育的高位均衡發展多作貢獻,再立新功。

2)帶著希望,懷著憧憬,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在新的學期里,希望全體教職工緊緊圍繞“兩個牢記”紮實有效地開展好各項工作。一是牢記“九年影響一生”的辦學思想,努力用愛心去澆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啟迪、用人格去薰陶、用理想去塑造我們身邊那一個個充滿希望與夢想的生命。二是牢記“全面和諧發展,科技藝術見長”的辦學目標,不斷弘揚“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實驗精神,在加強文化建設、促進內涵發展和強化科技、藝術特色教育上用足功夫、做足文章,用我們的聰明才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把學校辦成家長滿意、社會讚許的現代化視窗學校。

3)“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請珍惜每一個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學習,讓燦爛的朝陽點綴我們的精彩人生。“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要用心閱讀每一本書,在不斷地積澱中你們會感悟到:讀書使人優美,書香最能致遠。“烏鴉尚反哺,羔羊猶跪足。”我們要感恩一切善待、幫助自己的人,這樣我們會更加熱愛生命、關愛他人、回報社會,就能不斷收穫快樂與幸福。

4)教育似火辣的情歌,青春煥發。深情脈脈的眼神,情意綿綿的表述,就像靈清的聖水,讓每一顆思想的種子發芽,讓每一絲靈魂的根兒都生長。教師應該善於激動,因為當代學生崇尚激情,這是“蹲下身來辦教育”的道理。

希望全體學生以欣賞讚美的眼神看待世界,以愉悅享受的心境感悟生活,以擁抱容納的姿態學習文化。這樣,你就會覺得我們的腳步是那樣的輕快,周圍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耳邊的歌聲是那樣的甜美。讓我們用實際行動應答時代的召喚——做新世紀的主人!

5)在每一個全新的起點,我們要有三個新的努力。第一是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做,自己是自己發展、進步的內因,付出一份努力才會換取一份收穫。學習並不是一種興趣,而是一種責任,是我們應該做而且必須做好的事,為自己、為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更是為期盼我們成材並作出貢獻的國家。第二是老師的努力。老師是學生的指導者,每位老師的教育幫助、引導和鼓舞都會促使學生的進步。第三是好朋友的努力。好朋友有很多,我們的父母、老師、同學等等,好朋友是知心者。我們把自己的目標、困難、喜悅、悲傷、所思所行都告訴他們,他們就會給我們很多的幫助和監督,而每一份幫助和監督,都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就會因此不斷克服困難取得新進步。

6)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希望每一名教師秉承這樣的誓詞:教書育人是我們神聖的天職,學生是我們服務的對象,我們要把整個身心奉獻給可親可愛的學生們,奉獻給祖國的教育事業。三尺講台,傳播文明薪火;四季耕耘,鑄就輝煌人生。【新學期校長寄語(2017)】寄語/article/jiyu.htm。用人格影響人格,用愛心喚起信心,用智慧啟迪智慧,用意志砥礪意志,這將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7)新的學期,新的希望。一個好的開始,意味著同學們應該帶著一顆溫暖明亮的心走入我們的集體。一個好的開始,還意味著同學們應該樹立起一個遠大的理想。就像一顆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一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同學們,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在絢麗多彩的校園中航行。老師願用真誠的愛與你們的心靈對話,努力營造一個有利於你們個性發展的學習環境,讓你們在“我學習,我快樂”的氛圍中健康成長。

8)本學期,學校將繼續秉承英語辦學特色,“學用英語、享受英語”,進一步提升學校體育、藝術教育水平,在全市保持領先水平。

我們要聚精會神搞教育,一心一意謀發展,以“科研興校、特色立校、內涵強校”的辦學思路,狠抓教育管理,加強隊伍建設,堅定不移提高教學質量,大力推進素質教育,積極爭創辦學特色,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滿足人民民眾接受優質教育的需要。希望全體教師要發揚面向全體,認真負責,嚴謹求實,探索奉獻的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業務素質,力爭做一名德藝雙馨的人民教師。

9)新的一年充滿新的希望,我希望全體教職工繼續發揚團結進取、無私奉獻的優良作風,以學校發展為己任,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希望同學們勤奮刻苦、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回報社會。堅持“德育為先、教學為本、強化技能、服務經濟”的辦學理念,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推進職業教育現代化為軸線,大力推進教育教學改革,強化學生管理,最佳化專業設定,注重校園文化建設。

10)“春早人更勤”。新的學期,學校將以課程文化建設為重點,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真誠希望全體教師充分發揮個人智慧,立足課堂,形成個性鮮明、成效顯著、具有人文關懷的教學模式;全體學生通過學校的精細化管理,言行更加文明,素質得到提升,在各級各類比賽和主題活動中培養自己的能力,陶冶自己的情操,展示自己的才華;共同體學校和兩所分校相互給力,在交流中共進,在合作中共贏,為靖江教育的高位均衡發展多作貢獻,再立新功。

2017中學校長新學期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