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學高三(3)班全體學生聯考決心書

某中學高三(3)班全體學生聯考決心書

與聯考之間不再是哥哥、姐姐,而是惺惺相伴,並轡飛奔,我們略帶忐忑地升入了高三,但我們正因為有了“忐忑”才顯示出我們的緊張,有了緊張而帶來了壓力,有了壓力才有動力,這些我們怎會不懂,因為那忐忑我們曾刻骨銘心。

高三好比一個征程,注定是漫長而艱辛,但我們不怕。有雄厚的師資為我們鋪道墊石,有濃烈而學習氣氛薰陶我們奮進,還有默切的目光期盼著我們成功,我們堅信:

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我們定能挖出泉眼。

只要我們持之以恆地學習,我們定能“滴水穿石”。

只要我們永無止境地拼搏,我們定能迸出火花。

人生是一場特殊的馬拉松比賽,而高三隻是一個小小的賽段,我們落後只是被拉一點點距離,終點還很長,我們還可以從中途起跑。如果我們不再消沉地看待與別人的那點差距,我們相信自己的一定可以趕上並超過別人。因為終點還沒到,不到最後一秒我們絕不放棄。在哪裡跌倒了,就應該在哪裡爬起來,因為“人生永遠不會錯到非得重新來過才可挽回的那種地步”,那笞,沒到終點的每一賽段都可以視為中途,而中途就沒有勝負之分,有的只是先後之別。什麼是失敗?什麼是挫折?關鍵是你怎么看待它,同學們,我們“一定能趕上別人的”!因噗——中途畢竟離終點更近一些!

此時此刻,我們聽到執杖老人莊嚴、欣喜的聲音——“歡迎到成人世界!”但我們的內心永遠有一個拒絕長大的彼得•潘——我們要一點點學會承擔,但拒絕改變。“人生八十才開始”,何況我們正年輕。年輕就要有“書生意氣,揮斥方遒”的氣勢,我們不怕失敗,只怕失敗太少;“做個英雄沒什麼辦不到”,我們一步步穿過烈焰與寒冰,全身心地準備好,該來的就一定會來到!

“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是一種氣勢。

“百舸爭流,不進則退”是一種原則。

“深深紮根,緊抓大地不放,倔強地向上生長”是一種生命力。

“給我一根足夠長的槓桿,再給我一個支撐點,我可以把球蹺起”是一種勇氣。

在這種突如其來的氣勢中,我們只要認準原則(目標),鼓起勇氣,讓青春賦予我們的生命力發出耀眼的光芒,肆溢於我們的每一個部位,迎刃上前,突破重重的壓力,然而我們還須下定決心,滿懷信心,只要我們做到了,我們堅信:我們高三(4)班是好樣的,一定能鷹擊長空,一破沖天,在聯考中創造出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