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軍訓心得體會

從四月六日到四月十四日,我參加了全省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回想那短短九天軍訓和學習的日子,一種潛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軍訓是辛苦的,辛苦的讓人難以忘懷,然而它卻給予我們更多,教會我們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軍式訓練,更多的,它讓我們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禮。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通過工商業務學習,讓我理解了人的才能是從不斷的學習中積累起來的,如果不下苦工學習就不能增長與發揚自己的才幹,如果沒有堅定不移的意志就不能使學業成功,不管在哪個行業,哪個領域,我們每個人都要養成“學無止境”的胸懷,都要有一種“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精神,用我們有限的生命去探求更多的知識空間。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剛開始的三天,是全天的軍事訓練,標準的坐姿、站姿、正規的軍人步伐,每個說似簡單,其實真做起來可不容易,每一個動作要練上很多次,特別是站軍姿,在驕陽似火下,臉曬黑了,腳也麻木了,但我沒有放棄,在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堅持,堅持,再堅持!我相信,堅持到底才是勝利!

在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陣陣響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響徹天際的鏗鏘嘹亮的歌聲,在這艱苦的軍訓里,我們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時間和教官一起唱軍歌,拉軍歌,一起體會軍人生活的艱辛與樂趣。通過軍訓,讓我樹立了自立、自強、自信觀念,競爭觀念,時間觀念,拼搏和進取觀念,經受住了身體和心理的考驗。在教官的言傳身教下,我通過自身的磨練逐漸懂得了如何面對困難,如何克服困難,如何用堅忍不拔的意志來支配自己的行動,達到預期的目標;通過軍訓,讓我知道了團結就是力量,“能用眾力,則無敵於天下矣;能用眾智,則無畏於聖人矣”,這是三國時孫權的話,古人都明白的道理,當今我們更要領悟這句話的含義,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互相都不認識,在佇列訓練中需要我們齊心協力的合作,要一切行動聽指揮,樹立團隊意識,培養大家積極合作的團隊精神。

軍訓是一個平台,給我們每個人鳳凰涅磐的機會,以後的路還很長,軍訓不能只是一次經歷,更加應該是影響我們一生的重要一課。軍訓結束後是全天的學習工商業務知識,每天的課程都安排緊張而有序, 通過學習,讓我更進一步了解工商的法律法規和具體的工作內容。陳宏光教授講授的依法行政,讓我了解行政執法的觀念、程式與規則;陳素川教授傳授的工商禮儀,讓我明白了現代公務員禮儀的特點、要點、規範,有利於我們提高禮儀水準;省工商局企業註冊局的戴

xx老師為我們講授了內資企業登記與管理,工商部門承擔的“五大基本職能”,讓我們知道自身承擔的責任;省工商局個私處的汪宗富處長給我們講授的個私監督管理,重點講了三個方面,即你們是什麼?個私乾什麼?重點抓什麼?這三個問題,讓我記憶深刻;還有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的江來副局長給我們講授的公平交易,省工商局消保科的邢雲峰處長給我們講授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等等一系列的講座。最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省工商局政治部的莫洛副主任的講課,讓我們明白工商行政管理的定位,即“國徽頭上戴責任肩上挑”,我們所承擔的不僅僅是責任,更是希望!在這裡,莫主任讓我們學習工商幹部的先進典型,還特別提到了休寧縣工商局吳義盛局長說的話,當幹部,無非是兩個“乾”字:一是幹事,二是乾淨。聽到這裡,我內心充滿激動,更是敬重和崇拜。這一節一節的課上下來,讓我受益匪淺。“百丈之台,其始則一石耳,由是而二石焉,由是而三石,四石以至於千萬石焉。學習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