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軍訓心得體會

5月10日我們四、五、六年級離開校園。到了一個拓展基地。第一天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我們換上軍服。因為下雨我們並沒有開營,就直接吃午飯。吃完午飯,我們就在室內學習了“天賦密碼”與“六頂思考帽”。天賦密碼說的是:八種不同的能力,使我們知道了我們擁有哪幾種天賦密碼。六頂思考帽使我們知道六種顏色代表哪六個脾氣與對事情的看法。這兩個活動讓我體會到自己的心裡想法。學完後我們就到飯堂吃飯。之後我們休息一下就集合,看一則故事《洞穴之光》片子中的小主人公是6名迷失在網路中的城市青少年,他們在學業、生活中失去了方向。讓這些孩子到貧困山區去體驗生活,中洞國小立在滿山全是石頭的山腰中,吃的主食是玉米飯,這次選去最愛上網的孩子,被安排在中洞國小和這裡的貧困學生結成對子。他們要與這裡的孩子同吃同住。看完後我們都挺感動的。

5月11日我們來到這的第二天,陽光照射著我們,汗水濕透衣服,但我們一直在堅持。今天我們參加了一個活動“團隊扶橋”我們兩個結為一組,站在桌子的兩邊,所有同學站在一起,全班同學輪流在上面爬過。雖然肩膀都腫了疼了,腳都站不住了,但仍然堅持不懈,直到最後一刻。最感動的是我們女生和男生一直都不是非常友好,但我在上面爬過時,男生們都在叫:“加油!”因為我是最後一個爬的。我們爬完,都不顧疼痛到別的班幫忙,二班也在幫我們。這時我們全個六年級都發揮了同心協力的精神。

5月12日終於到了結營儀式,那天汗水也濕透衣服。但我們因為想給四、五年級做個榜樣,我們一直站立不動直到結完營。吃過午飯後我們就離開了拓展基地,回到了我們想戀的家、校園。

通過這三天,我得到了一個體會:“一件事情一個人做不到,但十幾個同心協力卻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