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感想

周三晚上,我看了開學第一課。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感天動地的故事,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在舟曲縣發生土石流時不幸遇難。她爸爸趕到家時,房子已經倒塌。可是為了尋找女兒,他在泥地上挖了三天三夜,才發現女兒的屍體。令我最感動的是,他爸爸用渾濁的泥水把女兒臉上的泥洗乾淨,還紮上了一個漂亮的小辮子。看到這裡,我想:這是父母的愛,我們一生都還不清呀!

對於我,我的夢想是做一名太空人,去遨遊太空。這是因為我想去了解太空,了解宇宙。如果這個夢想實現了,我會帶著所有教過我的老師一塊兒去的!我的夢想能實現嗎?我堅信我一定能!

開學第一課感想(2):

“當浦江的浪花搖落滿天繁星,點亮中國館敞開的門窗,在流光異彩的博園裡,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第一課……”這是9月1日中央二台播出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今年它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它分為四個階段:我的夢、堅持夢想、中國夢、傳遞夢想。

小時候,我一直以為,夢想只是一種並不存的東西,並沒有多大的用處。但看完“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之後,我卻發現我的想法錯了。夢想,能讓人產生一種奇怪的力量,產生一種信念,來支持自己的理想。觀看完節目,我認為夢想在於堅持。

武術演員李連杰叔叔、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叔叔等幾位老師分別講了他們自己的夢想,以及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展開了精彩的演講。其中,李連杰叔叔,馬雲叔叔的故事,讓我感受很深。在他6歲的時候,他就有了想當武術冠軍的夢想,11歲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16歲在他取得了五連冠之後,他覺得人生不應當只是練武,於是,他有了自己新的夢想——把中國的武術推向全世界,所以他選擇了拍電影。在他成功後外國人想高薪聘請他做保鏢時,他的一句話,讓我非常感動:“我不會保護一個人,而要保護13億中國人”。他讓我知道了,個人的夢想必須與我們祖國的夢想相結合,這樣才會有意義。著名的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在創始阿里巴巴的時候,遭到了無數人的冷嘲熱諷,甚至還有人說:“你要是能創成阿里巴巴,輪船就得開到喜馬拉雅山上去。”但馬雲叔叔任憑著自己的理想和堅持不懈的精神,終於使阿里巴巴成為世界五大網址之一。馬雲的堅持才有了今天阿里巴巴的成功,他個人,他的團隊總是失敗了重新來過。正因為他們的堅持,他們的夢想才會成為現實。

夢想,是每個人成功所不可缺少的。在《開學第一課》中,劉偉哥哥是一個雙手截肢的年輕人,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熱愛上了鋼琴,為了追求他的鋼琴夢,為了實現他的音樂夢,他開始了夢想之旅。沒有雙手,只好用雙腳來彈奏樂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劉偉哥哥卻克服了重重的困難,練成了這個特殊的本領。

我的夢想是當太空人,所以我從小喜歡看關於天文的書籍,了解關於天文的知識。

我的夢,中國夢!只要有一個很好的夢想,堅持自己的夢想,夢想一定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