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投產高壓金屬化薄膜電容器的可行性報告

關於投產高壓金屬化薄膜電容器的可行性報告   一. 高壓金屬化薄膜電容器發展狀況及市場狀況     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普及和提高,高頻脈衝電容器、直流高壓電容器、高壓並聯電容器等特種電容器的需求量越來越大。其用途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高壓並聯電容器:該電容器是為輸壓、變壓線路使用的高壓開關櫃專門配套的高壓電力電容,以改善線路功率因素為目的。   2.高頻脈衝電容器:該電容器功能是利用電容器儲存的能量產生脈衝大電流。主要用於電磁加速器、核聚變、脈衝雷射電源等性能試驗裝置。   3.   直流高壓電容器:該電容器主要在高電壓大容量電壓換流電源中作濾波電容器用。  

二、國外、國內高壓金屬化薄膜電容器的發展狀況及市場狀況 近幾年來,國外一些廠家開發、研製出的該類型電容器已形成批量生產和投放市場使用。而我國雖然有眾多的電容器生產廠家,但該類型的電容器在生產方面還剛剛起步,其品質也無法與國外一些廠家生產的產品進行比較,其品質差別和市場占有率主要如下; 1.國外該類型電容器的發展及市場狀況:現在國外具有先進水平的生產廠家有abb、ge、metar等公司,這些公司生產的電容器主要特點是在恆定容量和恆定電壓下,其尺寸和重量均為國產的一半,其使用壽命確保在20年以上。現metar公司已開發、研製出50萬伏高壓並聯電容器並投入使用,現占領國內100%市場。 2.國內該類型電容器的發展及市場狀況:現在國內的生產家生產的同類型電容器產品其尺寸和重量均比國外的產品要大得多和重得多,其使用壽命在5年到XX年之間。30到50萬伏的高壓並聯電容器還在研製中,未能進行批量生產並投入使用。  

三、投產電容器的目的及項目: 1.投產目的:為了滿足國外、國內市場對具有高電壓、大電流負載承受能力、高安全性的金屬化薄膜高電壓電容器越來越大的市場需求,對該類型的電容器的開發、研製和對現有電容器生產設備及工藝技術的改造也勢在必行。針對此現像,公司經研究自身在國際上的銷售網

絡優勢,決定出資引進國外先進設備,以滿足國外、國內市場對該類型電容器越來越大的需求,填補國內空白、不足之處。

2.電容器項目及其用途如下:    2.1  高電壓並聯電容器:該電容器是為30到50萬伏輸壓、變壓線路使用的高壓開關櫃專門配套的高壓電力電容,全世界需求量非常大。我國在此方面尚屬空白。如:中國的三峽工程、平頂山,瀋陽和西安高壓開關廠為50萬伏輸壓、變壓線路項目配套的開關櫃採用電容全部從國外進口。   2.2  小型化高頻脈衝電容器及直流高壓電容器:可用於電磁加速器、核聚變脈衝雷射電源等性能試驗裝置及衝擊電壓、電流發生裝置。  

四、高壓金屬化薄膜電容器投產後市場預測:

因國內對金屬化薄膜高電壓並聯電容器、高頻脈衝電容器、直流高壓電容器的需求量越來越大且其現在供給狀況為全部依靠進口,故如該類型產品在國內生產,將具備很強的市場競爭力。其市場銷售預測為:    1.高電壓並聯電容器:現國內為50萬伏輸變線項目配套採用該電容100%全部從國外進口。預計我公司產品推出市場後3年到5年內將占領國內一定的份額。    2.高頻脈衝電容器、直流高壓電容器: 現國內電力機車配套採用該電容100%全部從國外進口。預計我公司產品推出市場後3年到5年內將占領國內一定的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