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個人總結(三查三看)

一、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認識。

過去對科學發展觀認識較偏面,較膚淺,認為科學發展觀僅僅是發展的觀點,沒有把它升華為把導思想的層面。通過學習,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和實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於科學發展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高層次的認識。

二、思想和觀念受到了洗禮,獲得了升華。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學習科學發展觀是一次大規模、廣泛性、深層次的黨內思想解放運動。經過學習反思,進一步武裝了自己的頭腦,更新了觀念,振奮了精神。對於工作中出現的全局利益和局部利益,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長遠利益和短期利益的矛盾處理,更具有了創新意識和發展意識,進一步明確了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身責任。

根據活動要求,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對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認真查找剖析了自身在學習工作等方面與科學發展觀之間存在的差距。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政治理論水平不高。

雖然平時也注重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尤其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學習較為膚淺,鑽研的不深、不透。有時只注重與本科室工作相關的內容的學習,跟工作無關的涉獵較少,運用政治理論指導工作實際的自覺性不夠。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思想這根“弦”繃得不夠緊,有時放鬆對自己學習和工作的要求,滿足於學習上的一知半解,工作上的完成任務。

二、科學發展的意識不夠強。

工作中雖然能夠任勞任怨,兢兢業業,但有時做工作卻僅僅從自身工作或本單位利益出發,按領導要求完成,缺少科學發展意識。

三、學習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

沒有創新學習方法和學習形式,沒有進行學習後檢查和“回頭看”。通過學習來指導實踐不夠,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把握不住發展的必須規律。通過學習來研究解決問題不夠,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有時把握不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不住問題的實質和根本。

整改措施和決心

針對思想上不合時宜的觀念,針對工作中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一些做法,我決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整改:

一、養成自覺學習的習慣。

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契機,全面系統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有計畫地把有關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深、學透,帶著工作中的問題學,做到集體學習不缺席,工作之餘自覺學,活到老,學到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

二、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

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是黨章對每個黨員的要求,也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要達到的目的之一。我將樹立強烈的自覺 意識和責任意識,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兩個“務必”,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始終把民眾和學員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的標準,儘自己全力為教育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始終使自己成為思想上的上進者,工作中的先進和模範。

三、讓學習效果變成工作成果。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的收穫很大。讓學習的效果變成工作的成果,促進培訓中心科學發展上水平是培訓中心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要達到的目的。我將從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時時刻刻、事事處處把自己的行為與科學發展觀要求進行對照,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鏡子,把好尺子,找準差距;工作上牢固樹立爭一流的思想,對個人要求上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努力乾好本職工作。

四、增強科學發展意識。

在工作中,在處理問題時,要堅持科學發展的標準。工作方面要以大局為重,服從工作安排,不爭榮譽,不推卸責任。在完成自己任務的同時,幫助同事及時完成任務,時時刻刻把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擺到第一位。

隨著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深入,我將在廣泛聽取和認真吸納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上述整改意見。同時,堅持邊學邊改,針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狠下決心,努力克服,務求在短期內能夠取得較為明顯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