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科研項目年底總結

轉眼2017已經過去,在這一年裡,公司在各方面都呈現出了蓬勃發展的勢頭。與此同時,技術質量部始終把產品質量放在首位,具體情況如下:

1、為了適應企業發展的需要,市場的變化,技術質量部修改了“***”企業標準,並通過審核,現已套用與新的標籤中。

2、對進廠原輔材料的驗收。在這一年中,技術質量部嚴格按公司新制定的檔案執行,不合格品堅決予以拒收,合格品仔細檢查其合格率,基本上將各車間常用的輔料損耗控制在扣除數的範圍內。

3、對公司現有的條形碼進行全面審查,並對新辦理的條碼進行申請、備案。同時應上海銷售商的需求,將“**乾紅葡萄酒”和“***乾紅葡萄酒”的條形碼相關信息輸入到“gds”中,以適應當地的需求。

4、隨著葡萄酒市場的變化,消費者對葡萄酒的理解程度也發生著相應變化,根據這一變化,按照公司領導和顧客的要求,進行反覆試驗、品嘗,新開發“***等葡萄酒等產品,豐富了市場,滿足了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5、在包裝車間生產期間,技術質量部人員不分節假日輪流長期堅守灌裝現場。在工作現場,質檢人員仔細查看各生產環節,杜絕一切細菌進入的可能性,並隨時檢查原輔料的使用情況,發現不合格或不安全隱患時及時加以解決。

6、化驗人員每半月到一個月對釀造車間裡所有罐的酒進行一次檢測,以便觀測酒的變化狀況;每季度對所有酒進行全項分析。對車間新調的酒如:***乾白、***乾紅、***葡萄酒及時進行檢測,為車間的生產提供了方便。同時,檢驗人員對生產的每一批酒都及時地做全項分析,為生產提供了可靠保障,並每天對灌裝酒及其它環節做微生物檢驗。

7、為了使檢驗、化驗數據準確無誤,本部門制定了相應的自校規程,並對現有的儀器、器皿進行自校。

8、為了保證葡萄酒的質量,除了車間嚴格的監控外,還每月至少1次檢查庫存原酒狀況。對於出廠的成品酒,不管數量的多少,全部進行檢查,不合格品堅決不予出庫,然後再對這些酒進行檢驗、提出、落實,確保成品酒出廠率達到100%。

9、技術質量部在工作中積極回響總公司的要求,為了便於“質量一體化”的順利實施,本部對其進行了認真的學習,並就其相關檔案進行討論,為今後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10、為了豐富員工的生活,總公司舉辦了“籃球比賽”和“拔河比賽”,本部門積極回響,為公司爭取了好的成績。

11、為降低生產成本,節約資金,本部門制訂了“原輔材料定額損耗指標”和“物料損耗管理辦法”,指導了今後的工作生產。

技術質量部人雖然目前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同時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應此,在下一年的工作中,質量部還應克服缺點,發揮優點,使自己的工作再上一個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