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崗位聘任協定

聘任方:_________(簡稱甲方)

受聘方:_________(簡稱乙方)

受聘崗位: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等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經甲、乙雙方平等協商,簽訂本協定。

第一條 聘期

本崗位首次聘期為三年,即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第二條 乙方的崗位工作目標及任務

一、乙方在聘期內應完成的工作目標:_________

二、乙方在聘期內應承擔的工作任務:

1.教學任務(包括承擔核心課程講授任務、培養博士、碩士研究生,指導博士後研究人員、高級訪問學者):_________

2.科研任務:_________

3.學科建設任務:_________

4.人才培養任務:_________

5.隊伍建設及其他任務:_________

第三條 權利和義務

一、甲方的權利和義務

1.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及甲方的有關規定對乙方進行管理。

2.依照本協定第二條規定的工作目標及任務,對乙方進行考核和獎懲。

3.根據乙方的工作任務,向乙方支付相應的工資、報酬及福利待遇,提供相應的工作條件。

4.依法維護乙方的各項合法權利。

二、乙方權利和義務

1.獲得相應的工資、報酬及福利待遇。

2.若甲方不能按規定履行其應盡義務時,有權向上級有關部門提起申訴。

3.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及國家有關法律法規,遵守甲方的各項規章制度

4.履行本崗位職責,完成本崗位的工作目標及任務;接受甲方的考核及管理。

第四條 考核與續聘

1.甲方按本協定確定的崗位目標和工作任務對乙方進行年度考核,本協定期滿後進行聘期考核。考核時,乙方須向甲方匯報履行崗位職責情況和工作進展情況,填寫相關考核表。

2.對考核不合格者,甲方可以解除聘任協定。

3.聘期考核合格者,甲、乙雙方協商簽訂續聘協定。

第五條 協 議的變更、解除和終止

1.乙方在聘期內有違法違紀行為,甲方可視其情節依照有關規定予以解聘,終止本協定。

2.甲方根據本協定規定對乙方解除聘約後,允許乙方有1-3個月的過渡期,過渡期內乙方除享受基本工資外,不享受甲方其它的福利待遇和津貼。

3.乙方在聘期內因特殊原因提出辭聘的,需提前三個月向甲方提出申請,經甲方同意後方可辭聘。

4.乙方未經甲方同意,有三個月以上時間不在甲方工作時,甲方可予以解聘,並追究其違約責任。

5.聘任期間如發生雙方無法預見、無法防範,致使本協定無法正常履行的事由,需要變更或解除協定的,聘任雙方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妥善處理。

6.本協定聘期到期時,如甲方沒有續聘乙方,則本協定自動中止。

第六條 違約責任

1.本協定一經簽訂,雙方必須嚴格執行。任何一方如違約,應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支付違約金;違反規定擅自解除協定的,按未履行的聘期時間計算,每少一年,應支付的違約金為_________元。

2.乙方在聘期內若享受過甲方出資培訓的,乙方違反規定擅自解除協定時還應向甲方退回全部培訓費用。

第七條 附則

1.本協定一式三份,甲方、乙方、乙方所在學院各持一份,自甲乙雙方簽章、簽字之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