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歷史的選擇》有感——黃繼光是永遠的英雄

讀了《歷史的選擇》,我感慨萬千,特別是黃繼光的故事,讓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本文講述了1952年10月上甘嶺戰役的情況。黃繼光所在的營已經戰鬥了4天4夜,在第五天的夜晚,黃繼光他們接到上級的命令,要在黎明之前奪下被敵人占領的597.9高地。進攻開始了,戰士們攻占了一個又一個山頭,就在快要到達597.9高地時,突然之間,敵人的一個暗火力點兇猛的射擊起來。戰士們發起了多次進攻,可都被比雨點還密的子彈給壓下去了。眼看黎明就要來臨,可戰士們卻攻不上去。指導員急得直跺腳,憤怒的黃繼光叫上兩個戰士,說“讓祖國人民聽到我們勝利的訊息吧!”說完,帶領兩名戰士便向高地爬去。敵人發現了黃繼光他們,兇狠的子彈朝他們射去,兩個戰士一死一傷。炸碉堡的希望便全寄托在黃繼光身上。敵人的子彈又向黃繼光射去,他身體多處中彈,但仍然頑強地將炸藥塞到碉堡里。可是,沒被炸死的敵人又扛起機關槍繼續射擊。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黃繼光用胸膛堵住了發射口。戰士們迅速衝上去,占領了597.9高地。

當我看到黃繼光犧牲時,不禁憤怒萬分,侵略者真是可惡!而我們的黃繼光烈士是多么的可敬呀!為了世界的和平,他英勇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如果沒有他們所做的犧牲,怎么能有我們幸福美好的今天?他們為世界和平作出了卓越貢獻。那我們呢?我們現在正是年少讀書時,應該發奮讀書,長大了要做一個多為社會做貢獻的人。

在我心中,黃繼光是永遠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