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選擇讀後感——走進歷史的長河

“唰—”一陣書本被風吹合的聲音輕輕響起,隨後,萬籟俱寂,只余鐘錶分秒不停地嘀嗒聲。房屋裡,我站在桌前,看著合上的《歷史的選擇》,思緒仿佛也回到了歷史的長河中,感覺有一肚子的話想說,卻又不知道從哪裡說起,一時之間,反倒沉默了。 ,

28年,那漫長的28年的戰爭時代,在滿目的硝煙中,在連綿不斷的戰火中,一個個家庭流離失所,有多少孩子失去了父親,有多少母親失去了孩子,有多少白髮人送走了黑髮人?走進《歷史的選擇》,我的眼前浮現出一幅幅悽慘的畫面,好像聽到耳邊傳來一聲聲吶喊:“和平!和平!我們要和平!”

紅旗飄飄,霹靂一聲震天響!1921年,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他是所有窮人的福星,就像《唱支山歌給黨聽》里唱的那樣“共產黨領導咱鬧革命,奪過鞭子揍敵人。”於是,千千萬萬的人們有了貼心人,有了真正關心他們的人。他們再也不是任人欺凌,任人宰割的綿羊。在歷史的長河中,人們向著曙光,開始了漫長的拼搏。

1937年,當日軍向駐守在盧溝橋的中國軍隊進行突然襲擊,全面侵華戰爭打響的時候,中華兒女同仇敵愾,與日本侵略者進行了一場氣壯山河的戰爭。8年,整整8年的浴血奮戰,侵略者被趕出了國門。中國睡獅終於覺醒了,《歷史的選擇》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

可是,僅僅一年之後,“轟,轟—”的巨大炮響聲又打破了神州大地的寧靜。為了全體受壓迫的人民得到解放,硝煙中,解放戰爭打響了,其中遼瀋、淮海、平津這三大戰役,雖然將國民黨反動軍隊打的一敗塗地,但也付出了我軍傷亡20多萬人的代價。“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此時的我,心中無限悲痛!

歷史的長河緩緩流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振聾發聵的聲音還在耳邊迴響,29年的建設卻已經造就了一個輝煌的時代!隨著1964年和1967年兩聲震天動地的巨響, “兩彈一星”成功了。我們多災多難的國家擁有了世界頂尖的武器。此時的我,欣喜萬分!

歷史的長河仍在不斷前行,它唱起了歡樂的歌曲。人們大步走在奔小康的道路上,香港、澳門也相繼回到祖國的懷抱。神舟1—7號、嫦娥1-2號順利升空,神秘的太空也有了中國太空人的身影。2011年,全世界的盛會---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辦,將世界人民的眼光匯聚在這片神秘的東方古國。來自五湖四海的賓朋,感受著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流露出一臉的驚訝與讚嘆。聆聽著長河裡發出的陣陣歌聲,我自豪!

走進歷史的長河,感受著滄桑巨變、悲歡離合,我明白了,原來這就是歷史的選擇。我再次閉上眼睛,回憶那些感動我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