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出現意外的處理

1.有一個很有意思的意外,新娘上場的時候裙子邊在凳子上一掛,給扯掉了,新娘子生氣了,說不能穿著破裙子上場,於是拒絕上場!這時候,你怎么辦 ?

圓場詞:今天可能很多朋友和來賓已經注意到了,在入場的時候,發生一點小小的意外,我們新娘的裙子被凳子撕破了一點兒邊,這是個好事啊,這好,你看新衣服撕沒邊了,新衣服沒了邊,代表著幸福無邊,讓我們共同祝賀我們的新人,祝他們新婚幸福,幸福無邊。

2.某次婚禮上,介紹新人時突然卡殼,情急之下司儀說道:“咱們的新郎瀟灑大方,娶了這位美麗的新娘,看他高興得合不攏嘴了,是否連姓啥叫啥也忘了,請問新郎您貴姓?叫什麼名字?請告訴大家……”接下來順理成章地報了兩個人的名字,儘管此時司儀心驚肉跳,但台下的人全然不知。

3.婚禮上,司儀稍不留神,把所介紹的一位女同胞稱之為先生,場下啞然失笑,於是司儀乾脆錯到底,連叫這女同胞三次先生後正色道:“把這位女同胞稱之為先生自有其道理,在中國的歷史上把女性稱之為先生者實乃鳳毛麟角,如宋慶齡,何香凝等,由此看出稱先生者必為女性之大家,我見眼前這位女同胞氣度不凡,想必也有成為中華女傑之希望,那就祝您努力成為中華女性之豪傑。”台下掌聲頓起,事後甚至有人誤以為司儀故意所為。

4.按常理,司儀問新娘愛不愛新郎,一般都正面回答:“愛。”然而一次一位新娘卻只笑不答。為不冷場,司儀順勢說道:“真是愛你在心口難開,也正應了此時無聲勝有聲的詩句,沉默是金嘛,這種不做答的方式更表達出他們之間愛的深沉,愛的厚重,我們祝福他們心心相英心想事成

5.婚禮儀式正在進行,窗外雷聲大作,大雨滂沱,風雨閃電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力,此時司儀只好話鋒一轉道:“今天的美滿姻緣也感動了上蒼,聽,雷公為他們喝彩,電母為他們歡呼,雨滴為他們洗塵。我們與天公一道祝新人幸福美滿。也祝我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6.在一位軍人的婚禮上,新人背後的喜字落了下來,好不尷尬。司儀馬上說道:“我們的軍人就是有戰鬥力,腳下生風,虎虎有生氣,走到哪裡都會給我們帶來驚喜。”見工作人員還在手忙腳亂掛喜字,司儀接著發揮道:“驚喜驚喜,驚的喜從天降,這也是軍人和我們軍隊的鮮明個性,有這樣的軍隊保衛我們,國家怎能不安寧,人民怎能不幸福?我們感謝他們,並想傾聽他們此時的心聲!”在掌聲中,喜字掛好了。

7.新娘子上台階因為婚紗太繁瑣絆倒了。

圓場的台詞是: 給愛一個台階  有時候幸福只需要一個台階 無論是他下來 還是你上去 只要伸出手 那就是幸福…… (新郎很聰明,伸手拉了一把。效果不錯 )

8.在婚禮時行中,由於意外話筒斷頻,話筒時時斷時續(話筒本身沒有問題,功放或者電壓或者其它原因,反正換設備來不及)的情況下,主持人如何圓場?

話筒掉頻是經常出現的問題,1、在開場之前你需要反覆調試;2、多備用幾個;3、話筒的音量不要開太大;4、話筒出現問題是不要用手拍話筒,這樣是不專業的,可以望著dj老師,輕輕搖下話筒,示意他調試或者更換;5、在換話筒的同時,你可以暫時用嗓子告知來賓,你可以這樣說:“今天看來所有的來賓熱情十分的高漲,你們的熱情所散發的能量都把話筒的頻率干擾了,你們太有才了,謝謝你們,那為了感謝你們,我先乾嚎幾句配合下大家。我們一起感受下我們的熱情能量。

斷頻的原因,多數都是因為過載造成的。解決的方式很簡單,把自己的聲音放低。有這種情況經常碰到,我一般帶兩隻話筒,一支有線的備用。呵呵,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人多導致信號干擾,防不勝防。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換有線話筒。這是個好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