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助理律師個人年終總結

過去的一年,為了更好的組織我律師事務所各律師進行學習交流,不斷提高我律師事務所律師的專業素質和服務水平,開拓我律師事務所律師業務,我積極探索加強執業律師業務培訓的途徑,以不斷開拓律師業務為核心,根據年初的工作安排,在各位領導的鞭策和幫助下,我做了一些應該做的工作。現作如下匯報:

一、嚴格律師事務所的內部管理,樹立悅泰律師的品牌。

我們律師事務所律師人數不多,在全國是個小所,但我們的管理是常抓不懈。為了搞好工作,我所還增設了行政管理一職,聘請具有工作經驗的同志專抓內部管理。由於嚴格管理,我所自成立以來,尚沒有發現一個執業律師違規執業,市司法局、市律協也沒有接到過一起對我所律師的投訴。

二、積極組織我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業務培訓,積極探索全面加強律師業務培訓的途徑和方式。

我定期組織我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進行培訓,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對執業的律師進行了系統化的專項培訓。同時定時在所內組織職業律師對新法頒布、理論前沿、律師實務熱點等重大課題進行討論,對一些疑難案件進行研討。我事務所還積極參加律師協會組織的各種培訓,所內律師均能夠認真學習,強化業務水平。

三、為廣大民眾提供有償法律服務市場,提高律師地位。在律師業務中民事辯護是我的長項,經常辦理一些比較有影響的案件,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我們認真受理所接收的案件,為廣大委託人熱情服務,急委託人之所急,遵守律師的職業道德、執業紀律。同時,我所對定期來所的農民工免費提供法律諮詢,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幫助弱勢群體。我所在過去的一年裡,全面地展開了律師業務,並要求我所律師牢記律師是社會主義的法律工作者,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增強了律師的責任感。

四、加強交流與合作,積極學習其他律師事務所的先進經驗。 我所在與其他律師事務所溝通、交流方面進行嘗試。多次組織本所與其他律師事務所律師進行經驗交流及研討會議,就各律師事務所發展中的經驗與問題進行廣泛交流和深入探討。同時,借研討的契機,與其他律師一起探討律師業務的新領域。在此工程中,我們討積極學習大連同行的先進經驗,以共同促進大連律師的發展。

五、組織執業律師加強理論學習,撰寫法律文章,蒐集經典案例。 為了加強我所律師對理論及實務方面的研究,我們決定編撰法律論文、蒐集案例,不僅研究一些熱點的法律法規,同時不放鬆對其他相對較冷僻的法律條文的探討,努力提高綜合素質。我律師事物所執業律師也曾在刊物上發表法律論文及與法律有關的評論。我們會對所撰寫的法律論文進行討論、評定,以保證論文的質量。

回顧過去一年所作的工作,我要感謝各位領導的大力支持,同時也要感謝我律師事務所給位律師的勤苦勞動,正因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的工作才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同時,還要看到我們的工作還有一些不足,主要包括:

一、業務培訓工作方面有:業務培訓專業化、系統性不夠,對其他非法律知識的研討涉及也鮮少。我們律師事務所剛剛成立,對於業務培訓也處於摸索階段,所以在業務培訓工作進展稍顯緩慢。

二、業務研究、制定業務規範及業務拓展工作還比較薄弱,需要大力加強。

以上不足也是我們2024年度改進工作的重點,下一年度,我們將繼續加強工作的規範化,加大監督考核所內律師業務水平的力度,完善培訓律師業務的體系。繼續推進我律師事務所專業化建設、規範化管理的進程,探索適合我律師事務所發展的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