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執業律師年度總結

在最近3年的執業過程中,我和黨中央及全國律師協會對律師行業的要求高度保持一致,在市司法局和市律協的領導下,認真、謹慎的履行自己的職責,嚴格要求自己,遵守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業務上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律師業務也有了新的發展,現分項總結如下:

一、開展各項律師業務情況

1、思想品德方面

在工作和學習中,我認真學習十七在精神和鄧小平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理論,認真學習和貫徹黨和國家制定的各項方針、政策。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活動中,自己能夠以積極的態度認真參加了本所組織的各項活動,對照檢查了自己的工作並寫出了學習心得。特別是認真學習了十七大精神,是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目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2、辦理業務方面。3年來共辦理民事案件 件,刑事代理(辯護)件,行政案件 件,非訴訟案件 件,法律援助案件 件,顧問單位 家。同時辦案方式有很大突破,用非訴訟方式解決訴訟問題,既減輕當事人的訟累,又妥善化解社會矛盾,及時息訟解紛,促進了當事人的和解,增進了團結。我積極開拓案源,努力用自己的的法律專業知識和技能為當事人服務,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3、在律師執業期間,我的執業觀點始終是端正的,始終自覺恪守“忠於法律、誠實守信、勤勉盡責,公平競爭,嚴格自律”的原則,至今沒有發生違反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的事件,截止目前沒有一例針對我個人的投訴。我習慣站在維護當事人利益角度考慮問題,設身處地地為當事人著想,儘可能地做到既能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又不損害行業整體利益直至國家利益。我也從未假借代理之名,從事法律法規禁止的行為,可以說是一名優秀的律師,在本所起到了很好的模範帶頭作用。

二、《律師遵守律師職業道德執業紀律保證承諾書》執行落實情況

在職業過程中,我忠於憲法和法律,執業為民,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認真遵守《律師事務所內部管理規則》和本所的各項管理制度,還積極參加修改制度,提出建議;明明白白告知委託人的各項權利和風險,不為謀取業務而誤導當事人或者做虛假承諾;沒有私自接受委託和收費,收取額外報酬的行為;沒有向我所瞞報、少繳代理費的行為;沒有採用貶損、詆毀、降低收費標準等不正當手段進行業務競爭的行為;嚴格按業務操作規程辦理,沒有損害國家社會和當事人合法權利的行為;與法官、檢察官、仲裁員或者其他工作人員相互關係中,沒有非工作場所會見的行為,沒有請客送禮和指使當事人送禮、行賄的行為,沒有假借他人之名向當事人所要財務的行為;沒有向司法機關出示虛假材料等弄虛作假的行為;沒有從事違法和有悖律師職業道德、公民道德規範,損害律師職業形象的行為。

三、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情況

我作為一名律師,熱心社會公益活動。在“5.12”中抗震救災活動中,多次捐款捐物,我積極參加了市、區司法局組織的法律進社區活動,法律宣傳講課個次 場次,完成法律援助 件,被授予“”稱號,義務法律諮詢xx次。

四、參加黨組織活動情況

本人是中共黨員,始終堅持黨的領導,明確法律為經濟、為民服務的政治方向。積極參加了我所的黨組織活動,平時認真學習和落實了上級黨委要求學習落實的有關方針政策,明確政治方向,提高了政治素質。其次,在執業紀律、執業道德,與政治素質教育進行了結合,在具體行為中踐行政治掛帥的基本指導思想,發揮黨員在律師隊伍建設中的引領和保障作用。

我用細緻、認真負責的辦案態度,熟練的辦案技巧和高尚的職業道德不僅贏得了委託人的信任和感激,還形成了良好的社會影響。因為我的勤奮努力,我有幸被 理事,這既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我的鞭策,我將以此為契機,再接再厲,進一步鑽研法律業務,為社會提供更為優質的法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