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房地產認購書

特別提示

一、購買房地產存在一定風險,請消費者結合自身經濟狀況,謹慎選擇,慎重落定。

二、簽署認購書前,買方應認真查閱並理解以下檔案,賣方應提供查閱便利並解答:

1.土地使用權出讓契約書及其補充協定或《房地產證》;

2.《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

3.《房地產預售許可證》;

4.主管部門批准的總平面圖、立面圖、樓層平面圖、分戶平面圖;

5.賣方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的《前期物業管理服務契約》;

6.《臨時業主公約》;

7.正式的房地產買賣契約文本及其補充協定;

8.一手樓購房指引。

認購書正文

賣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資質證書編號:_________________

聯繫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託代理機構:_________________

備案證書編號:_________________

聯繫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

買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證/□護照號碼: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司或機構名稱:_______________

聯繫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證/□護照號碼: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條 

買方自願認購賣方_____________________項目的第_______棟_______單元_______層_______號房(以下稱“本房地產”),用途為□公寓/□住宅/□別墅/□辦公/□商業/□廠房/□_______;套內建築面積_______平方米,以上面積為□預售測繪面積/□竣工測繪面積。土地使用期限自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起至_______ 年_______月_______日止。

第二條 

本房地產總價款為□人民幣/□港幣_______億_______仟_______ 佰_______ 拾_______萬_______仟_______佰_______拾_______元(小寫_______元)。按套內建築面積計算,單價為每平方米□人民幣/□港幣_______元。

第三條 

買方願意採取下列第_______ 種方式付款:

(一)一次性付款;

(二)分期付款;

(三)向銀行借款方式付款。

第四條

簽訂本認購書時,買方應向賣方支付定金□人民幣/□港幣_______ 佰_______ 拾_______萬_______仟_______佰(小寫_______元)。

簽訂正式的房地產買賣契約(以下稱“買賣契約”)後,買方已付的定金自動轉為購房款的一部分。

第五條 

自簽訂本認購書之日起_______日內,買賣雙方應簽訂正式的買賣契約。買賣契約一旦簽訂,本認購書的效力即行終止。

若買賣雙方未在約定的時間內簽訂買賣契約,除非買賣雙方書面同意本認購書時效延期,否則本認購書的效力即行終止,本房地產可另行出售。

如因買方原因導致買賣契約無法在約定時間內簽訂,買方已付定金不予退還。

如因賣方原因導致買賣契約無法在約定時間內簽訂,賣方應雙倍返還買方已付定金。

本認購書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糾紛時,由買賣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循法律途徑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