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代理協定(二)

契約編號:______________

受託方(以下稱甲方):__________

委託方(以下稱乙方):__________

簽約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頁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經友好協商,乙方委託甲方代理出口業務,達成如下協定:

一、代理出口的商品說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甲方的權利和義務

1.甲方同乙方指定的外方簽訂外銷契約,該契約內容需要由乙方在簽訂前確認並負責,並經甲方同意。

2.甲方同乙方指定的供貨方簽訂購貨契約或三方購貨契約,該契約內容需由乙方在簽訂前確認並負責,並經甲方同意。

3.按照乙方提供的貨物數據及時製作出口報關運輸及隨寄需要的發票、裝箱單、貨運委託書、保險單等單據。

4.在自身能力允許的情況下,對需辦理出口配額和許可證等的貨物,在受到乙方委託後應該積極予以辦理各種手續及時取得有關單證,但免除不能及時取得有關單證的責任。

5.貨物若需甲方負責商檢,甲方則應及時認真作好商品的商檢通關工作,以免延誤通關等後續工作的進行。

6.在甲方負責報關運輸的方式下,積極聯絡貨運代理公司進行定倉保險等事務,保證出口貨物安全、及時順利的出口清關,不延誤指定裝船日期,但對貨物的真實性由乙方負責。

7.及時做好貨款在各種方式下的結匯工作,按約定的結算方式同乙方進行結算並規定比例收取代理費。

8.作好貨款的核銷工作,催促乙方在指定的期限內收到外匯貨款,及時收回外匯核銷單及出口報關單,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外匯核銷。

9.若貨物需退稅的,在收到乙方提供的按退稅機關規定的完整的退稅憑證後應及時完成退稅工作,按協定的結算款項同乙方結算。

10.積極協助應由乙方完成的各項其他工作,在外貿上給予能力範圍內的各種支持。

三、乙方的權利和義務

1.對甲方同外方及供貨方簽訂的協定內容負責,並承擔不能完成協定的一切後果。

2.按時、按量、按質準備貨物,貨物備妥後及時把規格、數量、質量、包裝、毛淨重等數據告訴甲方,以便甲方及時製作各種單據。

3.對需要出口配額及許可證的貨物,應辦理相關的申請手續,甲方予以協助完成。也可以委託甲方在能力範圍內予以全權辦理。但承擔甲方不能及時取得該些單證的後果。

4.若由乙方負責貨物的商檢、訂倉、保險及海關清關等工作,乙方應同時承擔由此所產生的各種費用。並保證報關單據上的貨物與實際裝船出口的貨物在品質、規格、數量上的完全一致,負責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責任和後果。

5.應積極催促外方在指定的期限內(出口報關後三個月內)將貨款匯入甲方的指定帳戶,並承擔不能收到外匯貨款和收匯晚於規定期限的一切責任和後果。對於收匯超過三個月的應事先經甲方同意。實際收匯金額低於報關金額不得超過_____美元。

6.按協定規定與甲方進行貨款計算和支付出口代理費(結算方式單獨列項)。

7.在出口清關後的收回出口外匯核銷單和出口報關單(核銷聯)並交於甲方。交於甲方的時間必須在出口報關(以出口報關單上出口時間為準)後_____天內,以便甲方及時進行外匯核銷。

8.對於要出口退稅的業務,乙方必須在出口後________個月內保證甲方完成出口核銷。對於核銷所需要單據遺失或修改的業務必須在_____個月內通知甲方,由甲方到稅務機關辦理出口退稅延期手續;出口報關單(退稅聯)必須在出口報關(以出口報關單上的出口為準)後_____天內交於甲方,對於出口報關單退稅聯遺失或修改的業務必須_____天內通知甲方,由甲方到稅務機關辦理出口退稅的延期手續;應在該貨物清關後(以出口報關單出口的時間為準)最遲_____天內將出口對應的增值稅發票交於甲方,並且增值稅發票開票時間在_____天內。對於超出上述期限的,造成不能退稅的,甲方不承擔責任。對於各種退稅單據由於有各種錯誤記錄、未通過退稅部門的驗證及不符合稅務機關關於出口退稅的規定從而不能進行退稅的由乙方自行負責,乙方必須退回甲方向乙方支付的退稅款項。如國家出口退稅政策變動的,雙方應另行協商。